北北桃疫情拉警報!美女醫授「黃金三角法」:跟減肥一樣,貴在堅持

▲▼口罩之亂 武漢肺炎 買口罩 戴口罩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醫師提醒,除了防疫措施要落實,也盡量減少不必要的群聚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張乃文/綜合報導

指揮中心今(4)日再公布國內新增2例感染源調查中的新冠確定病例,為華航機師(案1153)及空服員(案1154),華航機組員染疫及諾富特飯店群聚案已累計28人確診。面對疫情升溫,醫師們也疾呼,要大家提高警覺,別輕易鬆懈;家醫科醫師許書華就提醒,防疫這件事跟減肥一樣,「貴在堅持」,也整理了「黃金三角」,請大眾隨時留意。

針對此次群聚事件,目前已有11名本國籍及外國籍機師、1名空服員、11名家庭群聚感染、4名諾富特飯店員工、1名水電工飯店承包商染疫。家醫科醫師許書華在《許書華醫師 陪妳寫日記》表示,先前練球時,有過上一顆球被老師稱讚,下一顆就可能歪掉的經驗,好像得了「稱讚不得」的病一般,但「疫情控制可不能這樣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許書華提到,防疫跟減肥一樣,「貴在堅持」,一旦倉皇大意放飛自我太多,之前的努力付之一炬就可惜了;近期疫情又開始有所起伏,醫師宣導「防疫黃金三角」供大家參考。所謂黃金三角就是「勤洗手+口罩戴好+社交距離」,大家都已經是防疫宣導種子部隊一份子,希望能互相提醒、叮嚀。

▲▼案1145、1153公共場所活動史(圖/曾梓倩製)

▲指揮中心公布案1145、1153公共場所活動史(圖/曾梓倩製)

許書華也說,隨時注意指揮中心公布的確診者足跡,並下載「台灣社交距離APP」,打開藍芽讓APP提醒,確診者是否在身邊,並建議「近期可以減少一些不必要的群聚」。

至於疫苗部分,許書華說,目前除了六類公費疫苗施打對象,5月3日起第1到3類公費對象的「同住者」也可打公費疫苗了,同樣開放自費。醫師提到,先前她曾提過,對於接種AZ疫苗的利弊考量主要在於「產生血栓的不良反應」,多發生在年輕女性,但根據許多專家的解釋,東方人發生血栓機率相較西方人更低,再加上近期疫情波動,會再施打疫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