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航案累計28人確診!陳時中:觀察期至少到5/17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華航案今再新增2例確診,目前累計28人染疫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也宣布北北桃醫院和長照機構停止探病,陪病限1人。陳時中也強調,至少要觀察到5/17,5/17是高度警戒期。

華航今新增2例個案分別是案1153和案1154。案1153為本國籍30多歲男性,為某航空公司機師,今年4月16日至4月18日曾執勤至美國,返臺後於住家檢疫至4月21日,檢疫期滿前採檢結果為陰性;4月25日進行機師專案採檢,核酸檢測及血清抗體皆為陰性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個案5月1日出現發燒、咳嗽、流鼻水等症狀向公司通報,同日經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,於今日確診(Ct值13),感染源待釐清。已初步掌握個案接觸者15人,其中13人列居家隔離,2人列自我健康監測。

案1154為本國籍20多歲女性,為某航空公司空服員,今年4月22日至4月25日曾執勤至美國,返臺後於機場防疫旅館檢疫至4月28日,檢疫期滿前採檢結果為陰性;4月29日晚間因應機場防疫旅館清空計畫,至集中檢疫所檢疫,4月30日進行採檢,核酸檢測及血清抗體皆為陰性。

個案5月2日出現發熱、頭暈及胃痛等症狀,由檢疫所安排就醫採檢,於今日確診(Ct值14)。個案發病前2天均在集中檢疫所檢疫,故無匡列接觸者,由於個案曾在4月29日接觸案1153,個案感染發病是否與案1153有相關性,尚待進一步釐清。

陳時中表示,這波染疫情形至少要觀察到5/17,如果明天還有確診者的話,當然要再跟專家討論,看個案跟社區接觸情況,如果明天有確診,個案是現在已經隔離開的,就不會再延長觀察日期。
 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華航案延燒!陳時中:北北桃醫院、長照機構停止探病
►確診水電工足跡曝光!曾去「蘆洲2地點」
►國內首例!機師打完AZ疫苗又確診 4/22打第一劑「9天後發病」

►陳時中證實「泰國沈姓台商拿假陰性報告」偷返台 指揮中心要查!

►諾富特外包水電工曾至B1員工餐廳 羅一鈞揭環境:走道狹窄
►華航機師曾去「飛鏢運動酒吧」 首例確診空服員也同行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