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急追「飯店包商案1145足跡」 陳時中最新說明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4)日下午2時召開臨時記者會,由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與防治作為。華航染疫事件持續擴大,昨日確診的案1145為諾富特外包商水電工作人員,後續感染源調查、相關足跡等內容預期會中公布。

另外,一名在泰國確診的台商遭爆偷偷搭機返台,目前在台灣住院治療,我國駐泰代表處證實此事,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昨日表示,該名台商昨日入境,在機場表達有症狀因此送醫採檢,是否違反確診者登機規定?還有待後續釐清。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華航諾富特飯店群聚事件至今,確診者累計26人,涉及國內外籍機組員、防疫旅館員工及同住家人、外包商,足跡更遍布雙北、中、南台灣。這次共有6個家庭群聚,分別為案1078機師與妻子案1121;飛澳染疫機師與案1111妻子、案1090兒子;案1102機師與案1113未滿5歲兒子,以及今天公布的妻子;另有血清抗體陽性機師兒子與女兒,分別為案1113、案1114,還有飯店女主管案1129的丈夫、兒子與女兒。

陳時中昨日表示,國內疫情已在社區感染邊緣,距離社區感染非常近了,在諾富特飯店出現首例確診個案後,指揮中心即將相關人員分為17類,七類自主健康管理、八類居家隔離,也會分批進行PCR採檢,但在飯店外包商水電工案1145確診後,指揮中心已將15類個案全列居家隔離,同時加驗血清抗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