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長廷不回台備詢! 費鴻泰喊話「男子漢大丈夫要敢做敢當」

▲▼立法院國民黨團立委費鴻泰、鄭麗文、溫玉霞、陳以信、廖婉汝及陳玉珍,5/4前往外交部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,就駐日代表謝長廷進來的不當言行進行了解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立法院國民黨團前往外交部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,下同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日本2年後擬將福島核廢水稀釋排入海中,國民黨團要求駐日代表謝長廷24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,因應防疫規範,謝長廷最慢應於2日前返台,不過,外交部3日證實,考量4月29日駐日代表處首度發生人員確診,接觸者包括謝長廷本人,必須進行自主管理,不克出席答詢。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4日痛批,謝長廷不是不能回來,而是不想回來,外交部還搬出各種藉口,拿疫情當理由,要求謝長廷下台。

國民黨團4日上午前往外交部拜會部長吳釗燮,包括總召費鴻泰、書記長鄭麗文、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、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廖婉汝、立委溫玉霞、陳以信出席。

▲▼立法院國民黨團立委費鴻泰、鄭麗文、溫玉霞及陳玉珍,5/4前往外交部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,就駐日代表謝長廷進來的不當言行進行了解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,外交部以日本大使館有一名台灣工讀生染疫,所以謝長廷無法回國,「到底是不敢來還是真的這樣?」他強調,駐日代表有責任向中華民國國民說明,不要畏首畏尾,男子漢大丈夫要敢做敢當,他也透露有收到東京傳回來的消息,要去向吳釗燮查明清楚。

經過30分鐘的拜會,國民黨團出面轉述,費鴻泰表示,外交部一直拿疫情當理由,「謝長廷不是不能回來,是不想回來」,他痛批,外交部不讓謝長廷回來,搬出各種藉口,反而讓缺點暴露在國人面前。

費鴻泰表示,會中他詢問吳釗燮對於謝長廷言論的看法,吳釗燮竟稱「謝大使講法跟外交部、總統府、原能會一致」,他痛批,總統府、外交部、駐外代表處,看到日本人就矮半截,毫無考慮到中華民國尊嚴,「日本人不欺負我們時,我們都幫他們講話,當日本欺負我們的時候,我們還敢吭聲嗎?」認為謝長廷侮辱國格已不適任,總統蔡英文應讓他返台並向百姓認罪道歉。

▲▼立法院國民黨團立委費鴻泰、鄭麗文、溫玉霞、陳以信、廖婉汝及陳玉珍,5/4前往外交部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,就駐日代表謝長廷進來的不當言行進行了解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