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世新大學院長兒欠債 他亂爆料「一家都愛賭」挨告代價出爐

▲▼台北法院外觀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▲程男為討債,在PTT上對世新大學院長不實爆料,北院刑事判罰8千、民事再判賠8萬元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記者羅志華/台北報導

「兒子犯錯爸爸負責」看似有理,尤其民進黨北市黨部評委趙映光,更因兒子趙介佑染黑辭去所有黨務,但亂講話還是要付出代價;程姓男子因與世新大學院長梁世武的兒子有債務糾紛,在PTT除控訴他放任兒子,還爆料「貴圈私下玩的很瘋、募錢去賭」,又指「院長老婆賭性堅強」,北院依誹謗罪判程男8千罰金,民事再判賠8萬元。

梁世武控訴,程男明知他與兒子的債務無關,卻於2019年5月間,到PTT點名「世新梁世武院長」,爆料他「放任兒子在外頂著老爸名義,到處借錢玩賭盤」,又指「院長可有錢囉,在跟兒子賭氣而已,院長老婆也是賭性堅強,股票期貨也沒少玩呢」等語,嚴重損害他的名譽,向程男求償1000萬元,並要求登報道歉。

程男表示,他因被梁世武的兒子欺騙、借錢不還,才在衝動下貼文爆料,且又因段落標示不清才引人誤會,他沒說梁世武與他兒子的債務有關,主張他沒罵到梁世武、對方求償無理。

法院認為,程男先點名「世新院長梁世武」,又提到「貴圈私下玩得很瘋,募錢拿去賭」、「院長老婆也是賭性堅強」等語,已是在指摘梁世武夫婦沉迷賭博,一般民眾看到,可能會以為梁世武沉迷賭博或投機金融商品、不務正業、甚至挪用學術款項,顯然已傷害梁世武的名譽,判程男應賠梁8萬元。

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