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層員警:如果潑蟑螂是挑釁 「應丟在警察的聚餐場所裡」

▲大安區臥龍義警中隊交接典禮,遭砸大批蟑螂。

▲大安區臥龍義警中隊交接典禮,遭砸大批蟑螂。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雙北市警察局長3日晚間出席義警餐會,席間卻突然闖進2名黑衣人潑灑上千隻蟑螂滋事。對此,台北市警交通大隊萬華分隊警員石明謹認為,這不大像是對警察的挑釁,「如果是挑釁的話,應該直接丟掉警察的聚餐場所裡面」,看起來是比較像是針對餐廳。

台北市中山區鉅星匯國際宴會廳3日舉辦警界餐敘,包括雙北市警局長在內共有近700人出席,席間卻有2名黑衣人跑到2樓櫃台處,潑灑2大包活蟑螂鬧事逃逸,中山分局、台北市刑大及刑事局幹員隨即成立專案小組,目前已掌握4男1女犯嫌身分,正追查到案中。

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4日上午召開「警紀崩壞,盡忠職守的警察情何以堪」記者會,邀請石明謹、台灣警察工作權益推動協會常務理事蕭仁豪等人出席。

▲▼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4日上午召開「警紀崩壞,盡忠職守的警察情何以堪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▲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召開「警紀崩壞,盡忠職守的警察情何以堪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石明謹會後受訪時表示,從這兩天的新聞內容來看,這不太像是針對員警的場合,比較像跟營業場所有私人恩願,「剛好很巧有員警的聚會在現場,當然也會對整個治安的形象有很大的影響」。

石明謹說,不管一開始的原因為何,有這麼多警察同仁在場,尤其過去這一、兩週警察發生這麼多事情後,絕對會被大家聯想在一起,這是要急迫解決的問題,如果按照現在很多民眾覺得警察的形象不好,出任何事情只要有警察在附近,都會造成負面影響。

石明謹認為,本次事件不大會是對警察的挑釁,「如果是挑釁的話,應該直接丟掉警察的聚餐場所裡面」,看起來是比較像是針對餐廳,但是既然有警察在場,還是有人願意做這麼膽大的行為,在警察與治安方面確實要進行檢討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獨/陳嘉昌出席700人義警餐敘 遭砸上千隻蟑螂滿地竄逃
► 
陳嘉昌出席餐會遭砸蟑螂 王欣儀還原現場「非常恐怖」:像蜜蜂群集!
► 
陳嘉昌怒批「砸蟑螂跟潑糞一樣」 應不是衝著我或警察而來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