暴衝堂哥63瓶汽油縱火燒死堂妹、燒傷堂弟 無期徒刑定讞

▲▼ 林園縱火亡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翻攝)

▲高雄林園區日前發生縱火案,兇手竟是隔壁堂哥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高雄市林園區某民宅去年3月間傳出火警,造成1死1傷的慘案,檢警調查後,發現縱火者竟是比鄰而居的王姓堂哥。原來堂哥先前與死者堂妹、堂弟曾因烤肉起衝突,挾怨報復,購買63瓶汽油後,用電擊棒引燃汽油。一二審均將王男判處無期徒刑,案經上訴,最高法院審理後,4日駁回上訴,處無期徒刑定讞。

判決指出,51歲王男與當時48歲的堂妹一家比鄰而居,2019年2月間,堂弟(40歲)邀請朋友前來家中烤肉,但王男不滿堂弟等人喝酒吵鬧,先丟石頭制止,之後更拿高爾夫球桿前去理論,最後雙方互毆後互控傷害,2人都被起訴。王男懷恨在心,多次放話:「我一個人配你(堂弟)全家!」

王男積極進行復仇,在去年2、3月間,多次到加油站購買汽油,最後總計購買了30公升汽油,並自行分裝成63小瓶。3月5日深夜,王男從自家2樓跨過女兒牆到堂妹家中,並在陽台、神明廳、樓梯口陸續擺放汽油瓶,還將其中5瓶汽油潑灑在堂妹、堂弟房間門口及走道上。王男部置妥當後,持電擊棒敲擊堂妹的房門,堂妹被驚醒,見王男出現在房門口,嚇得大喊「趕快報警」。

王男不慌不忙,打開電擊棒引燃火勢後,隨即逃離現場。堂妹因房門著火,被困在房內活活被燒死,堂弟開門看見火勢,不得已破窗跳樓獲救,但全身仍有超過3成面積受到2至3度燒燙傷。案發後檢警鎖定王男追緝,王男躲藏14天後,溜回家拿止痛藥被活逮。檢方依照「家暴殺人罪」對他提起公訴。

法院審理時,王男否認具有殺人犯意,辯稱只是教訓他們而已,「沒想到電擊棒會引燃火勢」。但法院根據他事先找朋友安置寵物,又託母親收取房屋租金,顯見有逃逸躲藏的預備,已具有殺人故意。一二審法院均將他判處無期徒刑、褫奪公權終身,案經上訴第三審,最高法院4日駁回上訴定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