喉嚨痛採檢!台北男「怕個資洩漏」拒報身分證 對話曝光...網爆氣

▲林男到衛福部台北醫院採檢,怕個資外洩,拒透露身分證字號。(圖/爆料公社)

▲林男到衛福部台北醫院採檢,怕個資外洩,拒透露身分證字號。(圖/爆料公社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台北林姓男子昨晚控訴,因跟案1134有共同活動史,又出現喉嚨痛、腹瀉等症狀,於是特地赴台北醫院採檢,並撥打防疫專線,由於擔心個資洩漏問題,他堅持不報身分證字號,還反過來怪院方。鬼打牆對話曝光後,遭眾人爆氣撻伐,他最後也趕緊將公審文刪掉。

林男4月29日出現輕微喉嚨痛、鼻塞、流鼻水、肌肉痠痛及腹瀉等症狀,一直到了5月2日晚上,在確認曾與案1134相差10分鐘,於同一場所活動,遂打給1922通報,隔天則跟公司請假,騎車到台北醫院採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抵達後,林男在急診室外撥打防疫專案分機,被問了一連串資料,包括姓名、接觸史、症狀等,直到被要求提供身分證字號時,他直回不方便透露,「因為我不知道接電話的是誰,擔心個資洩漏的問題。」

▲林男到衛福部台北醫院採檢,怕個資外洩,拒透露身分證字號。(圖/爆料公社)

▲完整原文截圖。(圖/爆料公社,下同)

聞言,院方無奈表示,若不願告知身分證字號,他們無法受理掛號,也不會有醫師、護士協助就診。而林男仍不肯妥協,強調「只要你們院方有人出來,我就願意提供任何資料,因為至少我知道我把個資給了誰,阿你們不給我進去,外面有沒有人協助掛號,那我有個資疑慮要怎樣掛號?」

眼看雙方僵持不下,林男則轉打給1922,描述事件經過並詢問該如何就醫。結果,專線人員聽完也相當無奈,表明無法干涉,一席話再度讓林男爆氣,直呼「我現在人就在醫院外面,只要派一個人來協助我掛號就可以解決,是很難嗎」、「萬一醫院沒把我攔下來,不理我,讓我自己跑掉,然後裝作沒事,隔天繼續搭公車、捷運去上班,在外面買東西、吃飯,因此造成防疫破口,把病毒擴散出去,那誰要負責?」

▲林男到衛福部台北醫院採檢,怕個資外洩,拒透露身分證字號。(圖/爆料公社)

後來到了中午12點半,終於有位護士到他面前幫忙掛號,並於1個小時後進行採檢,而林男也忍不住吐槽,「你們把我丟在外面這麼久,都不怕我會傳染給路過的民眾喔!」

事後,林男在網上曬出對話,原本想公審醫護人員,怎料反遭輿論罵爆,網友紛紛火大直呼,「你才無止境鬼打牆」、「居然浪費時間看完,真的太恐怖了」、「重點是你自己聯繫通報,到底在怕什麼」、「被害妄想症,有個身分證字號就可以借錢還是怎樣嗎」、「都打醫院的防疫分機了,還在怕什麼個資外洩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