蘆洲某補習班突停業!教育局證實:與確診者足跡太近 環境消毒5天

▲▼教室,示意圖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新北市蘆洲區某補習班宣布停課5天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華航多名機師相繼確診新冠肺炎,疫情逐漸擴大至諾富特飯店與確診者的家人,且確診者足跡遍佈全台,包括雙北、桃園等地。新北市蘆洲區某補習班忽然宣布停課5天,引起地方居民議論,甚至謠傳有學生家長確診。教育局回應,該補習班表示因考量最近疫情升溫,且考量最近疫情涉及三蘆地區,足跡太近,擔心有潛伏期,自主停課5天進行環境消毒。

地方盛傳,新北市蘆洲區某補習班因疑似有學生的同住親友確診,家長擔心孩子遭受異樣眼光,因此向補習班請假,補習班得知後,也宣布自主停課5天並消毒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教育局表示,經與補習班了解,該補習班表示因考量最近疫情升溫,為維護師生安全,爰自主停課5天(5/3-5/7),進行環境消毒作業。教育局進一步說明,補習班是考量最近疫情涉及三蘆地區,因足跡太近,擔心有潛伏期,於是自主停課5天並消毒。

另外,網上也流傳新增的確診者在蘆洲一帶相關足跡。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回應,相關接觸者還在匡列中,詳細疫調今日一併公布。

指揮中心昨日公佈新增兩例本土個案,其中案1145為華航諾富特飯店的外包商水電工作人員,本國籍40多歲男性,4月初至4月28日間除休假外皆在該旅館工作,個案4月28日出現咳嗽症狀,4月30日曾至診所就醫,5月1日經衛生單位調查評估後安排就醫採檢,於昨日確診(Ct值13)。已初步掌握個案接觸者23人,其中20人列居家隔離、3人列自我健康監測;個案可傳染期間之活動史及接觸史持續調查中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