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疲倦想睡可能是你該喝水了!身體缺水6大訊號 小心肌膚變鬆

▲▼身體缺水6大訊號。(圖/翻攝unsplash、pexels)

▲別等到感覺口渴了才喝水,很可能身體已經處於缺水狀態。

編輯/Amannda 圖/翻攝unsplash、pexels

很多人不愛喝水,常用飲料來代替喝水,或是一忙起來就忽略喝水,等到感覺口渴了才喝個幾口。但你知道嗎?身體缺水不僅會口乾舌燥,還會影響身體各種機能運作,導致容易發胖、肌膚乾燥甚至鬆弛,就連常覺得疲倦、嗜睡都可能跟缺水有關係。其實身體各個部位都會發出「缺水訊號」,快把以下6個身體缺水的訊號記好,下次有這些徵兆時,記得多喝水補充水分。

#心跳加速

當體內水分不足,血液會變得濃稠而減少,心臟就會跳動得比平常更快,才能將足夠的血液傳送到身體各處,進而容易使人產生心悸。

▲▼身體缺水6大訊號。(圖/翻攝unsplash、pexels)

#疲倦、嗜睡

身體缺水時,會從血液中「借」水分,使得血液變濃稠,血液循環速度降低,體內氧氣量減少,就會有疲倦、精神不振等情況。

#皮膚乾燥鬆弛

皮膚是身體最大的組織,當體內缺水時就會首要反映在肌膚上,不僅肌膚會顯得乾澀粗糙,肌膚的回彈力也會變差,顯得鬆弛。

▲▼身體缺水6大訊號。(圖/翻攝unsplash、pexels)

#頭暈頭痛
當血液因身體缺水而減少,會使血流和氧氣無法迅速到達頭部,就會引起頭暈頭痛,尤其變換姿勢時,暈眩感會更明顯。另外,大腦80%是水,當體內水分不足時,大腦組織也會缺水,細胞會萎縮,進而引發疼痛感。

#尿液顏色、味道過重

身體水分充足正常狀況下,尿液看起來應該是透明微黃感,且味道不會太重,但若是尿液顏色呈現深黃色,且氣味濃烈,就表示身體缺水,嚴重的話會引起尿道感染。

▲▼身體缺水6大訊號。(圖/翻攝unsplash、pexels)

#眼睛、嘴唇乾澀

身體缺水時,不僅會讓人感覺口乾舌燥,也會導致眼睛乾燥、出現血絲,還會使淚腺乾涸,對戴隱形眼鏡的人來說尤其傷眼;另外,嘴唇也會因缺少水分而出現乾裂、脫皮或紋路變身等狀況。

►不花錢就能變美的5個小習慣!「遠離手搖飲」比貴婦乳霜更有效

►管不住嘴?減肥必知的15種「低卡零食」 最後一項還0熱量

►營養師教「做好4件事」輕鬆消水腫!蛋白質不足常被忽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