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政院三接替代方案只給「3張簡報」 藻礁聯盟怒:立即停工!

▲▼環團在行政院大門口召開記者會 回應行政院藻礁三接站方案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環團在行政院大門口召開記者會,回應行政院藻礁三接站方案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有7600年歷史的大潭藻礁,是全球唯一在淺水域沙灘上發育的藻礁海岸。環團為了防止中油在當地興建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,發起珍愛藻礁公投。針對行政院提出的替代方案,將工業港外推455公尺、離岸1.2公里,藻礁公投推動聯盟仍不買單,呼籲蔡英文政府立即停工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3日邀民進黨立法黨團全體立委開會,公布的外推方案是工業港外推455公尺,已離岸1.2公里,完工再延2年半,2025年6月供氣、預算增加150億元。

藻礁公投推動聯盟2日下午於行政院門口舉行記者會,直呼行政院僅提供3張簡報、離岸再外推455公尺的方案,「太草率、太不用功也太不專業」,聯盟拒絕此新方案,並在場高呼口號「拒絕外推、藻礁永存、立即停工、公投過關!」

聯盟表示,行政院就中油三接提出原址外推方案,預計將工業港外推455公尺,工程延後2年半,但此方案無法解決大潭海象不佳的問題,且在生態敏感區大規模開發,仍有生態破壞疑慮。

聯盟呼籲,政府應及早評估三接遷離大潭的方案(包含但不限於:節能、再生能源、以浮動式接收站縮短其他地點替代方案需要的時程),而不要繼續在大潭打轉。並應將所有評估資訊完整公開,讓社會大眾瞭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