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將在首都「部署軍隊」 統籌分配氧氣筒

▲▼印度醫院用厚紙板搭建臨時病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印度疫情大爆發,首都新德里更是出現氧氣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印度新冠肺炎疫情失控, 已連續超過10天每日新增近40萬確診新冠病例,導致當地醫療崩潰,氧氣等物資嚴重短缺。印度國防部長證實,將在首都新德里部署軍隊,應對這一波的新冠肺炎危機,主要的任務是統籌分配氧氣筒。

根據《今日印度》(India Today)報導,印度國防部長辛格(Rajnath Singh),已經向新德里法院遞交一份請願書,尋求將首都的氧氣,交由陸軍統籌分配,以確保新冠肺炎專責醫院的氧氣來源供應無虞。

一位倡導者告訴新德里法院,氧氣的分配必須邀給部隊,因為沒有其他人可以應付這個問題。新德里高等法院正在審理有關氧氣供應的問題。

新德里的醫院這兩周一直出現氧氣供應不足的問題,印度的疫情指揮中心將新德里的每日氧氣配給量從490公噸提高到590公噸。但是印度政府希望氧氣提供量可以達到976公噸。

幾天前,由於新德里發生「氧氣危機」,造成多名病患死亡的悲劇,包括齋浦爾黃金醫院(Jaipur Golden Hospital)有20名患者死亡,甘加拉姆爵士醫院(Sir Ganga Ram Hospital)有25名患者死亡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