屁孩學燒烤「將火種當球踢」釀災 山火狂燒2天!3公頃山林慘化灰

▲▼火災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南韓3名小學生在公園模仿YouTube影片的方式燒烤,卻意外引起山林大火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南韓全羅南道伽耶山在今年2月爆發嚴重山火,焚毀3公頃山林。光陽市警方5月2日公佈調查報告指出,原來造成這起火患的罪魁禍首竟是3名小學生,當時他們正模仿YouTube影片中,在公園堆起火種燒烤,才不幸釀災。由於這幾名涉事小學生未滿10歲,因此不會被起訴。

據韓聯社報導,今年2月10日中午12點42分,光陽市接獲火警通報,緊急出動250名消防員和10架消防直升機到伽耶山救火。當日風勢強勁導致火苗不斷竄燒、火勢難以控制,消防用了將近11個小時,才成功撲滅大火。不料,隔日山火死灰復燃,將總計3公頃的山林焚毀。

警方最近完成調查後公佈結果指出,火災發生前,有3名小學生在附近的公園出現,警方感到十分可疑,追查下才發現,原來這幾名小學生竟在公園內模仿Youtube影片中的行為,用鋁箔紙包著柑橘以火燒烤。事後,他們還將這些「鋁箔紙球」當成足球來踢,結果導致火種在草地燃起,釀成火災。

當地法律明訂,《青少年保護法》只適用於10至14歲的少年,而這3名小學生皆未滿10歲,因此不會對他們進行起訴。至於被燒毀的山林,官員則表示,當局會制訂長期計劃,協助復原。

►聽《宇宙人外信》Podcast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

專櫃熱銷!明星保養品7選1只要55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