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民進黨發出排黑令 速召全國黨部主委「避免黑道集體入黨」

▲▼民進黨高層之子涉毒遭聲押!馬上拿到「抓耙仔」名單 衝警局問罪。(圖/翻攝自趙介佑臉書)

▲趙介佑。(圖/翻攝自趙介佑臉書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趙介佑涉嫌詐欺和毒品,儘管民進黨火速開除他的黨籍,但已重創民進黨形象。民進黨3日表示,黨員涉違法案件,民進黨深感歉意,排黑,是社會大眾對民主政黨最基本的要求,會儘速召開全國黨部主委會議,進行通盤性檢討。

民進黨表示,趙介佑一案民進黨高度重視,不容許特定少數黨員的不當行為,會依相關規定,以最嚴格的標準處理,絕不寬貸,北市黨部已依黨章及相關規定,將趙介佑除名黨籍,也要向社會大眾表達歉意,同時會反省、檢討與改進。

民進黨指出,一直以來,針對新加的黨員者、登記黨職人員候選人,與擔任黨職者,民進黨皆有明確的規定,排除涉嫌毒品與組織犯罪行為者,尤其民進黨過去發生過「黑道集體入黨」的情況,因此相關規範的限制都很明確,才能維護紀律。

對於外界批評沒落實排黑規範,民進黨說,虛心接受,並檢討現有機制,全力支持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提出三點的改革方案,包括:一、委請專業法律顧問,重新檢討入黨流程,慎重審查每份入黨申請書,研擬更完善的制度;二、針對極少數違反黨規、違反排黑條款的黨員,依黨規盡速處分;三、鼓勵更多具有理想的年輕人入黨,共同為台灣未來努力。

民進黨強調,排黑,是社會大眾對民主政黨最基本的要求,會儘速召開全國黨部主委會議,進行通盤性的檢討,積極回應支持者與國人對改革的期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