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「最乾淨」兇宅現況曝!崔曉菁慘死懸19年 滿屋符咒擋血鞋印

▲崔曉菁凶宅至今鐵門深鎖,命案未破因此該宅仍為命案現場,內部仍維持原貌,有變化的可能就是多了幾層塵埃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雲林女國中生崔曉菁遇害凶宅至今鐵門深鎖,命案未破因此該宅仍為命案現場,內部仍維持原貌,有變化的可能就是多了幾層塵埃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記者李政遠、蔡佩旻/雲林報導

19年前,2002年3月7日凌晨,北港鎮建國國中一年級女學生崔曉菁遭人殺害,倒臥家中身上被刺3刀死亡,命案出現許多疑點及不合理之處,現場有擦拭過、採不到指紋及找不到兇器等,現場只留下一個血鞋印,凶宅現場現仍維持封鎖,多年來無人進出,此外,移居他處的家屬在案發後於住家中貼滿符咒的舉動,更讓專案小組百思不得其解。

位於北港鎮博愛路的凶宅,在2002年案發後警方封鎖現場進行採證,一直至緝兇未果,再於2017年重啟調查,到19年後的今日,屋內仍保持案發後封鎖原樣;2017年重啟調查時,附近鄰居曾向媒體表示,該宅曾有辦理多次法會,安撫人心,除此便再無人接近。凶宅至今鐵門深鎖,命案未破因此該宅仍為命案現場,內部仍維持原貌,有變化的可能就是多了幾層塵埃。

▲▲崔曉菁慘死懸案19年!被託夢輔大生現身 3超毛關鍵「人名都說了」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崔曉菁慘死懸案19年!案情未再有新進展。(圖/東森新聞)

命案發生後,崔曉菁家屬均移居他處,崔曉菁的母親搬到嘉義縣新港鄉,外婆則住在北港鎮一處巷弄內,2017年重啟調查之時,調查小組前往崔母新港住處,發現該住處竟貼滿了符咒,雖深覺可疑,懷疑母親未吐實言,但儘管如此,距離命案已隔15年,在無更有力證據佐證下申請監聽未獲准,讓此兇殺案石沉大海。

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訪問當時曾參與崔曉菁命案的楊姓警官他回憶說,當時命案發生時間是在晚餐後7點至8點間,接獲報案後立即封鎖現場,做地毯式採證,由於現場有被崔女母親做稍微清理及擦拭,現場已遭初步破壞,未採到兇嫌的指紋、毛髮,兇手將兇刀帶離現場,只留下一個疑似防水膠鞋的「血鞋印」,當時崔家前門是鐵門放下,從屋後廚房門出入,廚房門未遭破壞痕跡,研判兇嫌應為對該地方非常熟識之人。

▲▲崔曉菁慘死懸案19年!被託夢輔大生現身 3超毛關鍵「人名都說了」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19年前,2002年3月7日凌晨,雲林縣北港鎮發生14歲國中少女崔曉菁,在博愛路家中一樓身上被刺3刀死亡命案,命案發生後,坊間傳說各種板本,都指向熟人及至親所為。(圖/東森新聞)

當時崔母向專案人員表示,兇手年約20至30歲間,身材瘦高臉圓,身高約160公分,穿藍色夾克,戴口罩,穿淺色背心,專案小組根據崔母描述兇手長相,從崔女、崔女父母等交友情況訪查,崔女父親是貨運司機、崔母從事保險業,經查無與人結怨,查崔女保險情況也無異樣,排除詐領保險的意圖,後來崔母指認一個男子,專案小組立即前往住家搜索,但未找到兇刀、血衣等證物,雖將該男移送,證據不足不起訴。

楊姓警官表示,因該案從交友、結怨、財務糾紛等,一一排除,將涉案兇嫌鎖定在熟人及親友的小範圍,但就是一直無法突破案情, 陷入膠著狀態,但警方並沒有放棄偵辦,只是牽涉熟人犯案,改為低調偵防。

▲▲崔曉菁慘死懸案19年!被託夢輔大生現身 3超毛關鍵「人名都說了」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崔曉菁慘死懸案19年!被託夢輔大生現身 3超毛關鍵「人名都說了」。(圖/東森新聞)

根據當時警方調查指出,女學生崔曉菁被殺當時,崔母在2樓房間聽到樓下1樓傳出尖叫聲,立即下樓查看發現1名持尖刀男子,從後面廚房的大門逃出,當時崔曉菁倒臥在客廳沙發上,嘴巴被貼上膠帶,送醫不治。

一名退休偵查員指出,依辦案多年經驗,崔女口被貼膠帶,尖叫聲發出聲音從何而來,第一時間被摀口時,為何不尖叫求救及反抗,在緊張驚嚇時,崔母將兇手身高、體型、衣服穿著及顏色,記得這麼詳細,真是過目不忘超強記憶力。

▲崔曉菁凶宅至今鐵門深鎖,命案未破因此該宅仍為命案現場,內部仍維持原貌,有變化的可能就是多了幾層塵埃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位於北港鎮博愛路的凶宅,在2002年案發後警方封鎖現場進行採證,一直至緝兇未果,再於2017年重啟調查,到19年後的今日,屋內仍保持案發後封鎖原樣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參與崔曉菁慘死懸案重啟協助調查的林姓警官說,針對該案,2011年調任北港警分局時,此案崔小妹的家屬均已搬離,但曾與同事聊到,最反常之態就是崔小妹媽媽,在嘉義住處貼滿了符咒,好像在防止邪靈,按理說,如果是自己小孩遇害,求來托夢告知兇手是誰都來不及了,怎麼會貼符怕她來找?讓人疑竇的作為,可惜苦無證據。後續重新偵辦也未獲突破,電請監聽也未核准,此案才又如石沈大海,此案一懸案19年。

▲▲崔曉菁慘死懸案19年!被託夢輔大生現身 3超毛關鍵「人名都說了」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此案崔小妹之家屬均已搬離,但最反常之態就是崔小妹媽媽在住處貼滿了符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►聽《我在案發現場》聲歷其境真實犯罪 

►Her今天推出「專櫃熱銷明星小物組」7選1,原價1960元,特價555元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獨/崔曉菁懸案19年!曾「站」偵查隊長旁 託神明要他幫三件事

►雲林19年懸案國中妹手拿「黑令旗」 廖大乙:肯定冤死遲早破案

►崔曉菁慘死懸案19年!被託夢輔大生現身 超毛3關鍵「人名都說了」

►炸轎「炮灰人」! 北港媽祖遶境2轎伕變黑人 網友:太酷了

►雲林8旬老夫妻派出所外爭執 警助排解一問心酸了

►崔曉菁案懸15年再調查 外婆怨:看照片又撕裂內心傷口

▲點擊試聽Podcast《我在案發現場》刑警講述真實犯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