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律賓南海態度轉趨強硬 陸國防時報:為換屆準備?

▲▼ 菲律賓與美國2019曾在黃岩島進行軍事演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及菲律賓多次在黃岩島及其周邊海域進行軍事演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菲律賓軍方近日在南海黃岩島周邊進行軍演,出動2艘軍艦及6艘海警船,成為暨牛軛礁「民兵船」事件後,菲律賓在南海採取的另一項試探行動。此外,軍演進行的時刻,美軍還派出2架B—52H轟炸機越過演習區域上空,並在南海飛行一圈後返回,此舉也被認為是美軍用行動力挺菲律賓在南海的主張。

▲▼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(Rodrigo Duterte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(Rodrigo Duterte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《國防時報》報導,明年就是菲律賓新一輪總統大選,目前不能確定杜特蒂能否連任,而可預知的是,美國會極力扶持「對華鷹派」上台,美國也會用其手段來嘗試讓親美派上台,以便掌控菲律賓。

▲075兩棲攻擊艦海南艦滿載8架艦載直升機進行升降訓練。(圖/翻攝央視)

▲解放軍海軍075兩棲攻擊艦海南艦。(圖/翻攝央視)

報導稱,近年來,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對華還算友好,表現也是極為克制,客觀來說,他並未真正想與中國發生實際的衝突,因為杜特蒂並非親美派。而8年前,菲律賓前總統阿奎諾三世提出所謂「南海仲裁案」,杜特蒂也從未參與。就是因為杜特蒂與菲律賓「親美派」態度不一,遭其反對,而「菲律賓親美派」背後的美國一直以來都是欲除之而後快。

對於菲律賓在南海問題上態度轉趨強硬,外界認為,菲國在接受中國大陸給予幫助後,立馬變臉是「白眼狼」行徑,「表面上欲爭奪領土資源,實則卻成為美國的一枚棋子。」

不過,解放軍海軍三艘大型主力艦艇同時在海南島服役,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日前也強調,這三艘軍艦可不是「宅男」,尤其在南海問題上,面對周邊國家挑釁,解放軍絕不會手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