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南投每年600起心肺停止救護案 善心廠商捐贈110組AED貼片

▲潤輝開發慨捐南投縣110組AED「救命貼片」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潤輝開發慨捐南投縣110組AED「救命貼片」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南投全縣每年約有600件到院前心肺停止(OHCA)的救護案件,與死神搶命的挑戰甚高;南投縣政府獲潤輝開發公司捐贈自動心臟電擊器(AED)用貼片110組,讓消防救護任務更能發揮及時救命的效果。

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上午親自接待潤輝公司團隊,代表受贈,並回贈潤輝公司代表郭進安感謝狀和紀念品,縣議員林芳伃、縣府消防局長林聰吉也出席。

▲潤輝開發慨捐贈南投縣「救命貼片」AED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潤輝開發慨捐南投縣110組AED「救命貼片」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消防局指出,突發性心律不整而導至心跳停止的意外,通常是在無預警的瞬間發生,搶救的容許時間極為短暫,如能在1分鐘內給予電擊,成功率可高達9成,但每延遲1分鐘,成功率將遞減7至10%;這次獲贈的AED貼片,為廠商Physio-Control所生產的Lifepak 1000機型所專用,屬一次性消耗品,110組可提供約50部自動心臟電擊器的備料所需,有助於因應緊急救護任務的挑戰。

林明溱表示,潤輝的善舉可說為南投消防救護工作帶來救命的及時雨,他代表縣民致上最崇高謝意,並希望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,匯集更多社會大眾的力量,挹注緊急救護所需的人力物力資源。

►超級明星保養品 攜帶方便、全包也划算

►日月潭台灣鯛集體衝水面狂張口!船家說沒見過...專家曝兩種可能

►日月潭變「蔚藍海岸」!水位直降+環岸裸露乾黃 空拍照卻超美

►驚悚巧合!空拍機墜落鑽進植物公園 他驚見乾屍躺草叢嚇壞報警

►翻盤!日月潭「清朝墓碑」有磨光痕跡 專家初判:百年內產物

►水位下降奇景! 南投帖比倫峽谷心形岩、蛙形石浮現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