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3間房才能進來!竹科媽媽群組「不想讓低端加入」 超高門檻曝光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新竹許多年薪破百萬的優質工程師,可能就連另一半也大有來頭,據傳還有個「新竹媽媽群組」,想加入得先通過重重審核,學歷、經濟能力、才藝等條件都要符合標準才可加入,門檻非常高,群組介紹也打得相當直白,「不想讓低端人口加入,打造有質感的媽媽群組。」

▲▼情侶、談戀愛、包包、男友、女友。(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▲竹科媽媽很注重充實自我,會揪團上才藝班。非當事人。(示意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一名女子在PTT表示,她半年前跳槽到新竹科技業,「最讓我驚訝的就是新竹的竹科媽媽們!!!真的就是另外一個世界」她從另一名女同事口中得知,這個媽媽群組十分私人,想進去沒那麼容易,第一關就是學歷,「父母雙方至少有一方必須要是四大學士以上或中字輩以上碩士,或至少有待過上市上櫃的公司五年以上,或至少有一方為醫生、律師、公務員。」

家族沒有亮眼學經歷也沒關係,還有個機會可以扳回一城,就是「至少家裡自己創業、持有不動產三間以上(還要拿所有權狀證明!)」光是符合這2點其中一點就難上加難,所以群組內的媽媽們都是經過嚴格篩選,身家背景都大有來頭。

▲▼懷孕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LibreStock)

▲想加入竹科媽媽群組得先有點財力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LibreStock)

原PO也耳聞群組聊天內容,大多都是媽媽互相分享育兒心得,揪團帶孩子上昂貴的英語課程,或是學游泳、馬術、全腦潛能開發等才藝班,每種課程的費用都很可觀。就連媽媽自己本身也沒閒著,同樣會在群組內揪團上花藝、瑜珈、烘焙課程,「保守估計光是媽媽跟小孩加起來,學費一個月至少就要2、3萬起跳」,不禁好奇這種充滿競爭的群組其他媽媽會想要加入嗎?

多數網友認為,新竹媽媽群組的預設並沒有問題,只是想聚集同溫層的家長小孩多交流,「台北也很多這種媽媽群組,不是那個階層就看看就好,不必要感到焦慮」、「青菜蘿蔔各有所好,不想加入,也不會批判」、「上流社會階層就是這樣,不要被貧窮限制住想像力了」、「很正常阿,大驚小怪,果然階級有差」、「感覺就是鎖定白領中產,不過也還好吧?階層不同本來就很難溝通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