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道入黨重創民進黨 柯文哲:民眾黨沒那麼多好處吸引這些人

▲▼柯文哲出席台北市防疫記者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柯文哲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趙介佑涉毒遭民進黨開鍘,其父親趙映光和姑姑趙心瑜分別請辭民進黨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、民進黨北市黨部執行長,而趙映光家族被視為總統府國策顧問黃承國的人馬,黃承國黑道背景也被挖出。對於民眾黨未來是否增加排黑條款?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直言「民眾黨現在還沒有有這麼多的好處吸引這些人。」

對於外界認為柯文哲和黃承國的交情不錯,柯文哲3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,「以前很好啊」現在民進黨的人來見他都要戴鴨舌帽、墨鏡、口罩,大家為了保住官位都這樣,看過好幾次都這樣。

對於主持人追問到底是誰?柯文哲說,「既然人家都要戴鴨舌帽才要見我,就不要把人家的名字說出來,現在每個都這樣,戴鴨舌帽、戴口罩、戴墨鏡,我想說你到底在幹嘛?隱密的地方,進來也是這個打扮。」

針對民眾黨如何防範黑道入黨,柯文哲說,看規範要怎麼加,可能會有排黑條款,但也不要以前人家犯過錯現在都不行,這都是問題,要再想想看,「民眾黨現在還沒有有這麼多的好處吸引這些人。」

柯文哲提及,民眾黨黨員碩士比例佔了三分之一,65歲以上只有1%,認為民眾黨比較像「菁英政黨」。對於主持人質疑,碩士也可能是黑道,柯文哲則說「很少啦!」

民進黨2013年爆發染黑風波,為此設定排黑條款,凡犯組織犯罪、毒品、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者,不准入黨,但犯暴力犯罪者未列入;此外,規範新進黨員入黨滿2年才有選舉權,被選舉權也由入黨1年提升為2年。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表示,民進黨曾發生黑道集體入黨,因此相關規範的限制很明確,以維護民進黨紀律,未來會具體落實,加強查核,避免類似情形再發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