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半個重慶泡水裡!官方發9條暴雨警告 計程車被淹沒「僅露頂」

▲▼暴雨下重慶車輛被淹僅露車頂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暴雨下重慶車輛被淹僅露車頂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今年五一假期,大陸大部地區在晴朗升溫中開場,但2日下午,大陸中央氣象台發佈2021年首個暴雨藍色預警,從5月2日夜間開始,南方新一輪大範圍降雨來襲。現場畫面顯示,重慶慘被泡水裡,車輛只在大量積水中穿行,一輛計程車被淹得僅露出車頂。有網友驚呼,在這樣的積水裡乘車「像在划船」。

據天氣預報,大陸多地大風、沙塵、降溫也將上演。預計5月3日下午2時至4日下午2時,廣西中北部、貴州東南部、湖南中南部、江西中西部、湖北東南部、安徽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將有8-10級、局地(局部地區)11級雷暴大風或冰雹天氣。

另外,安徽南部、湖北東部、江西中北部、湖南、貴州東南部、廣西中北部、廣東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將有短時強降水天氣,小時雨量20-50毫米,局地可超過60毫米。

在四川重慶,2日晚出現特大雷暴雨天氣。自昨晚10時22分起,重慶氣象台連發9條強天氣警報。重慶江北機場31個航班臨時備降其他機場,部分航班被取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