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性能超級運動車「M1000RR」現身  BMW新年式必看重機盤點

 

圖文/Webike-摩托新聞

雖然全球Covid-19疫情尚未見停歇,但當前的摩托車熱潮不只在日本,而是在全球都相當熱絡,因此各大摩托車廠牌,仍按照排程的發表新年式或是新車款,其中中小排氣量級距更是兵家必爭之地。  

這次,我們將為大家簡單介紹BMW在2021年推出值得關注的車款,該廠牌推出的車款陣容豐富,從最新的超高性能超級運動車款、搭載傳統水平對臥雙缸引擎的經典車款,到目標瞄準新手騎士的入門車款應有盡有!

以M為名現身!M1000RR

 

一直以來,作為BMW四輪汽車產品線中的高階性能車型代名詞的”M Power”,終於來到BMW的二輪摩托車款上。

   

雖然M1000RR的引擎是以S1000RR為基礎,但卻透過採用鈦合金連桿、鈦合金汽門、雙連桿活塞等,成功將最大馬力從207ps/13,500rpm變成212ps/14,500rpm,轉速紅線則從14,600rpm提升到15,100rpm,在6,000rpm以上的馬力與性能都贏過了S1000RR,可以說是為了能在SBK上獲勝而打造的車款。  

 

在裝備重量方面,M1000RR從S1000RR的193.5kg變成192kg,雖然說使用了碳纖維材質,不過即使追加了定風翼等零件,BMW依努力實現輕量化,從這裡就能夠看出他們認真程度。  

以M之名降臨!劍指賽道的BMW「M1000RR」

 BMW正式發表了以S1000RR為基礎的純運動車款「M1000RR(M RR)」。從前幾天…繼續閱讀

性能強大的Bobber R18 Classic

 

BMW在2020年正式推出R18,它是一輛搭載BMW傳統水平對臥雙缸引擎、歷史上最大排氣量1801cc的巡航車款,衍生版本R18 Classic也緊隨在後發表。兩車款相比,在外觀設計上有明顯不同,例如大型擋風鏡、舒適後座、皮革馬鞍包及16”前輪等經典獨特性與醒目元素。  

 

除了復古感外,R18 Classic具有三種騎乘模式,分別是Rain、Roll和Rock,更結合了包含日行燈的LED燈組、無鑰匙啟動系統(Keyless Ride)、ASC自動穩定控制系統、MSR 引擎煞車管理系統、電子控制巡航系統、坡道起步控制、倒車檔、防盜系統等現代科技。  

R18 Classic搭載一具排氣量達1,801cc的水平對臥雙缸引擎,在4,750rpm時可提供91hp的最大馬力、3,000rpm時可提供158 Nm的最大扭力,且在2,000~4,000rpm時,就可提供150Nm的扭力輸出。  

德系懷舊旅行風!BMW「R18 Classic」嶄新亮相

 BMW在2020年正式推出R18後,衍生版本R18 Classic也緊隨在後的發表。 德系…繼續閱讀  

德系街頭悍將 S1000R

 

S1000R是以S1000R為基礎,去除了整流罩等外觀套件的街車車款,2021年式是S1000R誕生以來的首次大改款,同樣搭載源自於S1000RR的並列四缸引擎,能在11,000rpm產生165ps最大馬力、9,250rpm提供114Nm的最大扭力,搭配上有著滑動式離合器、四~六檔較疏齒比的六檔變速箱,使S1000R的動力曲線比S1000RR更溫和且扭力曲線更線性。  

由於與S1000RR採用相同車架,同時也將引擎作為車架一部分來減輕重量,因此與現行款相比減輕了5kg的重量, 新的車架也有較窄的寬度,讓騎士的乘坐體驗更舒適、騎乘姿勢變化也豐富靈活。  

德意志街頭悍將 BMW 2021年式「S1000R」改款登場

 BMW旗下產品週期已達尾聲的運動街車車款-S1000R,終於在2020年年底迎來…繼續閱讀

完整繼承GS家族血統 G310GS

 

G310GS是BMW的GS家族中排氣量最小的車款,雖然僅搭載排氣量313cc的反置式單缸引擎,但也因為其重量相對輕巧、操控靈活,反而比GS家族中排氣量更大、車身更重的大哥車款,更適合在狹小刁鑽的林道中冒險。  

2021年式的G310GS將原本只有後煞車燈採用LED燈組的小缺憾,升級成包含頭燈及方向燈等所有燈組都是採用LED光源,LED頭燈不僅能進一步改善夜間視野,還非常明亮且能均勻地照亮路面。  

不僅如此,G310GS在這次改款也全新採用了電子油門、加上滑動式離合器的加持,不僅讓油門反應更靈敏,在降檔時也能抑制過強的引擎煞車,讓車輛更容易騎乘,明顯提升煞車同時還要退檔補油的容錯性。  

身為GS家族中排氣量最小的成員,G310GS的產品定位與其他排氣量的家族車款相比,目標客群自然是較在乎價格,卻又想一親這個來自巴伐利亞品牌芳澤的買家。  

GS家族最輕成員!BMW 2021年式「G310GS」

 BMW在日前發表了,具備越野冒險風格的小改款G310GS,除了極地白及金屬水…繼續閱讀

入門級街車 G310R

 

G310R的車架及引擎皆與G310GS共用,同樣屬於BMW車系中排氣量最小的車款,是BMW首次推出的小排氣量車款,雖然配備不是特別突出,但以品牌加上特別的反置式引擎,在推出當年仍造成不小轟動。  

G310R同樣在2021年式進行小改款,動力輸出維持在34hp/9,500rpm、28Nm/7500rpm,與G310GS一樣新採用了電子油門、滑動式離合器等,讓油門反應更靈敏、降檔時也能抑制過強的引擎煞車,讓車輛更容易騎乘。  

入主雙B最低門檻!BMW 2021年式「G310R」發表

 自 BMW 入門級距車款 G310 系列推出後,入主雙 B 的門檻就不再高不可攀。而…繼續閱讀

相關新聞頁面

【車主有話說】德系硬派街車 BMW「S1000R」  

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【車主有話說】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!這次由「hiroさん」分…繼續閱讀      

FIM EWC/BMW全新採用M1000RR參戰2021賽季!  

2021賽季將採用M1000RR作為參賽車輛的BMW Motorrad World Endurance Team…繼續閱讀    

  M Power襲來!BMW「M1000RR」登陸日本販售  

BMW Motorrad Japan日前宣布旗下首款M系車型「M1000RR」,將從今年(2021)2月1…繼續閱讀        

資料來源 「Webike magazine」 「Webike 台灣」編輯部編譯


►看好車是種享受,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

※更多精彩報導,詳見《Webike台灣
※本文由Webike台灣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