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霸凌文化猖獗!國務總理提名人坦承:曾一起罵華僑「雜種」

▲▼文在寅指定金富謙(左)為新任國務總理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金富謙(左)坦承求學時曾加入霸凌同儕的行列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霸凌問題猖獗,成為近期社會全面檢討的課題,對於如何防堵南韓社會的「霸凌文化」,被總統文在寅提名為下一任國務總理的金富謙(김부겸),過去坦承學生時期曾身為霸凌加害者,如今該段談話再度被翻出,受到媒體矚目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金富謙曾在2015年與音樂評論家金泰勳(김태훈,音譯)一起合作出版的對話集「向共存的共和國致敬」(공존의 공화국을 위하여,暫譯)描述自身的成長經歷,坦承曾經加入同儕的小圈圈,對其他人進行言語霸凌,稱當時是為時勢所逼。

他表示,「在近期社會盛傳著小孩們組成小圈圈,去欺負某人的流行文化,就叫做霸凌、排擠,其實過去也很常發生這種事!1960年代的大邱附近有很多美軍部隊,當然也因此有許多混血兒、中國華僑,同時還包括從以北地區(北韓)逃難來的人。」

他回憶,「那時候的孩子們常聚集在一起,口中操著『掌櫃』(짱깨、짱꼴라,韓語裡對中國人的蔑稱)、『아이노쿠』(指日本北海道愛奴族,韓語裡做為對混血兒的蔑稱),還會搶對方的彈珠。那時候因為我也是從鄉下來的孩子,為了打進小圈圈,只好跟隨看起來做強勢的人,加入霸凌、排擠同學的行列,成為加害者的其中一員。」

金富謙解釋這種由來已久的南韓霸凌文化,「這種惡劣的風俗不斷延續下去,演變成今日的霸凌文化,只要我不加入強者的陣營,隨時都有可能處於被霸凌的危機,因此只好(逼自己)成為加害者,這種文化會讓民主社會的公民與成員,逐漸喪失其尊嚴與主體性。」

►南韓內閣大幅改組!文在寅指定金富謙為新任總理 青瓦台人事異動
►資優生失蹤6天成腐屍!酒醉墜漢江朋友逃 父淚:頭部有明顯割傷

專櫃熱銷!明星保養品7選1只要55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