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政署長要局長交出手機 陳家欽:我是善意的建議陳嘉昌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台北市警局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日前遭人闖入砸毀電腦,再爆出前所長許書桓涉嫌煙滅證據疑雲,「松山分局之亂」持續延燒,警政署長陳家欽要求北市警局長陳嘉昌交出手機,給北檢鑑識還原調閱通聯紀錄,必要時自願接受測謊,引發爭議。對此,陳家欽3日強調,他是善意的建議陳嘉昌,希望能化解外界質疑,且他也同意,盼外界不要誤解。

▲▼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 林志嘉 陳家欽 堵訪 松山分局相關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警政署長陳家欽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陳家欽3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,他並不是要求陳嘉昌交出手機,而是善意地建議如何才能自清、化解外界質疑,請他對外說明可以交出手機,讓大家公開檢視,「被誤解成我逼迫他交手機,我是善意的,而且他也同意我的建議,希望大家不要做這些誤解解讀。」

警政署長要求局長交出手機,也引來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警政署「程序不正義」,對此,陳家欽回應,「沒有所謂程序正義的問題,我們是溝通,都是善意的。」

內政部長徐國勇受訪時則表示,他並不知道陳家欽要陳嘉昌交手機這件事,詢問陳家欽為何建議交手機,陳則告訴他是出於好意,希望讓這件事更加透明化,目前局長已經把手機交給檢查官,這也是好事。

對於是否贊成交出手機,徐國勇說,陳家欽當時的考量沒有告訴他,所以沒有所謂贊成或不贊成,後來陳家欽也說沒有惡意、沒有強制,就交給檢察官去處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