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8年級生不會用開罐器正常嗎?」 3千網友解答關鍵在1設計

開罐器,罐頭(圖/CFP)

▲原PO驚訝現在的年輕人不會使用開罐器。(示意圖/CFP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有些生活技能如果不常使用,就會漸漸消失,一名網友1日在臉書「爆怨2公社」PO文詢問,「現在的8年級社會新鮮人不會用開罐器是正常的嗎?」沒想到意外引來3608名網友按讚、討論,還有不少7年級生坦承自己也不會用開罐器,因為現在很多罐頭都做成有拉環的易開罐,幾乎沒什麼機會使用開罐器。

原PO提到,「老人家弱弱地問一下,現在的8年級社會新鮮人不會用開罐器是正常的嗎?」並附上一張傳統簡易式開罐器的照片。沒想到這個看似簡單的問題,竟意外掀起3608名網友按讚、留言熱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罐頭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很多罐頭都有拉環設計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除了部分8年級生之外,也有許多7年級生坦言不會使用開罐器,「我還真的不會用開罐器,不過我是7年級生」、「我7年級我也不會用,我開罐頭都用菜刀」、「我19歲才知道這東西怎麼用」;還有幾名網友表示,如果不是工作需要,平常生活幾乎沒有機會使用開罐器,「之前在飲料店上班就是用這個開愛玉,第一次用差點把自己的虎口一起切下去。」

但也有不少父母聲稱自家8年級甚至是9年級的孩子是開罐器達人,「我兒子國小2年級就會了」、「我家9年級的很會用」。至於為何會有這麼多人不會使用開罐器,網友推測,應該與罐頭設計有關,「現在罐頭幾乎都有出易開罐,以後連這種基本生活技能都會漸漸消失」、「現在罐頭設計都用拉環的,不會用(開罐器)正常」、「跟年紀無關,是跟生活有關,沒用過就不會,需要教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