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批「疫苗分配順序錯誤」爆發華航案 陳時中:有意見當初為何不講?

▲▼陳時中上周玉蔻嗆新聞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陳時中上周玉蔻嗆新聞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華航機師染疫風波延燒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緊急呼籲航空公司相關人員盡快施打疫苗,針對這次染疫風波,外界有聲音認為「指揮中心一開始分配疫苗的順序錯誤、機組員和醫療人員應該同時打。」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則直言「施打順序是疫苗來之前就公布了,有意見的人,那時候為什麼不講?」

指揮中心之前宣布疫苗施打優先對象,機組員並沒有排在首批,這次因為華航機師染疫,指揮中心也積極呼籲航空公司人員儘速施打,引發不少罵聲,不少機組員也紛紛抱怨一開始沒列在優先名單,現在出事才要打。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也直言「指揮中心一開始分配疫苗的順序錯誤,是華航機師接連染疫的問題關鍵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今上電台節目也回應「反正哪裡出狀況,大家就覺得要先打啦!疫苗施打順序是疫苗來之前就公布了,有意見的人,那時候為什麼不講?」

陳時中進一步強調,之前講過施打政策會滾動式檢討,因為疫情在變化,哪裡突發情況,高風險就往前挪,疫苗施打順序,至少在疫苗來之前一個月以前就公告,對外也強調有任何情況都會滾動式檢討,「不能事後去說當初沒有講,如果當初有想到就要講。」

而針對疫苗施打順序質疑,他也直言「人之常情啦!往往事後都會想到,這都沒關係,社會討論都是必要的,我們事先就已經公告,不是後來才臨時,也跟大家講疫情一定會有變化,如果病毒都聽我們的話,就不會那麼難控制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