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軍護衛艦「濱洲號」現身基隆外海!軍事專家:海空聯合反潛操演

▲▼衛星照曝光!中國護衛艦現身基隆外海 台日雙艦包抄。(圖/翻攝自臉書粉專「新‧二七部隊 軍事雜談」)

▲衛星照曝光!中國護衛艦現身基隆外海 台日雙艦包抄。(圖/翻攝自臉書粉專「新‧二七部隊 軍事雜談」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解放軍054A導彈護衛艦1日被衛星拍到,在台灣東北方海域、日本與那國島北方海域,台、日立刻派出驅逐艦尾隨,進行聯合跟監。據了解,054A導彈護衛艦有較強的遠程警戒、防空作戰能力,此次出現的艦艇為2016年12月服役的「濱洲艦」。

臉書粉專「新‧二七部隊 軍事雜談」1日發文,上午有一艘解放軍054A導彈護衛艦在東海海域出沒,位在台灣東北方海域、日本與那國島北方海域,台、日立刻派出驅逐艦,緊跟著該艘解放軍軍艦,進行聯合跟監。

對此,軍事專家呂禮詩在社團「軍事迷」貼文,從報告來看,隸屬東部戰區的054A飛彈護衛艦「濱洲號」,4月30日凌晨1點出現在宮古島的北北東約150公里處,接著在沖繩與宮古島之間的海域南行,1日通過台灣及與那國島之間的海域,進入東海。

呂禮詩提及,若搭配國防部的「即時軍事動態」可以看見,從南海通過巴士海峽、進入東部海域的運-8反潛機,和穿越宮古海峽至東部海域的運-9情報搜集機,正在與濱洲號同時執行的,就是「海空聯合反潛操演」。

據了解,054A飛彈護衛艦長135公尺、高35公尺,最大寬度16公尺,滿載排水量約4,000多噸,主要擔任編隊反潛或編隊指揮的任務,也可單獨、協同其他海軍兵力,攻擊水面艦艇、潛艇,擁有較強的遠程警戒、防空作戰能力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