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周有2波移動性鋒面快閃 「首波周三變天」降雨主攻3熱區

▲▼午後雷陣雨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未來一周有2波鋒面來襲,周三北部、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有雨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一周天氣出爐!氣象局表示,未來有2波鋒面,第一波變天時間落在周三,白天起影響一天,北部、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;第二波鋒面預計周末報到,北部、東半部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,至於鋒面會不會進一步南壓到台灣上空,模式還在調整中,會繼續觀察。

氣象預報員張承傳說,明天台灣附近水氣稍多,由於風向偏東風,東半部降雨機率高,且有局部較大雨勢;西半部主要多雲到晴,但午後山區短暫陣雨比較明顯,平地降雨機率也提高。溫度部分,西半部大致30-32度,東半部27-28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定量降水預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明天台灣附近水氣稍多,由於風向偏東風,東半部降雨機率高,且有局部較大雨勢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周二水氣稍減少,僅剩東半部還有局部短暫雨,西半部午後雷陣雨範圍則以山區為主。周三會有鋒面通過,這波性質屬於移動性鋒面,從白天起影響一天,北部、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雲量稍多。

▲▼下雨天,午後雷陣雨,天氣,雨,雨傘,躲雨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周末又有一道鋒面來到台灣北部海面,氣象局預報,北部、東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陣雨發生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周四、五風向偏東風,降雨侷限東半部,有局部短暫雨,西半部午後山區也要留意局部短暫陣雨。周末又有一道鋒面來到台灣北部海面,是不是會進一步南壓到台灣上空,模式還在調整當中。目前氣象局預報,北部、東半部周末會有局部短暫陣雨發生,中南部山區午後有零星短暫陣雨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