訂19杯沒買袋子!外送員「掏3元加購」等嘸小費 同行嘆:養壞客人

▲▼客人訂19杯飲料沒買袋子。(圖/翻攝自UberEats全台討論區)

▲客人可能以為袋子是店家給的。(圖/翻攝自UberEats全台討論區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外送員最怕送到飲料一大堆還「沒買袋子」的訂單,不僅增加外送難度,還很浪費時間,最麻煩的就是不小心擠破或摔破飲料。一名外送員日前接到19杯飲料的訂單,但客人沒有買塑膠袋,旁邊同行見狀勸他自掏腰包買袋子,因為「這種客人通常會給小費」,結果結局讓他十分無奈。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UberEats全台討論區」表示,本來他想把這19杯飲料直接裝進保溫袋,但同行依自身經驗建議他,買個袋子會比較好送,而且這種大訂單通常客人都會給小費,「於是我買了3個袋子再裝進大包,送到地點給客人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塑膠袋,袋子。(圖/記者黃可昀攝)

▲其他外送員會把自己買的袋子收回來。(示意圖/記者黃可昀攝)

結果送達時,客人自然地接過那19杯飲料,似乎沒注意到塑膠袋是外送員自己買的,但原PO看在對方是住在電梯大樓,自己也沒多爬樓梯,所以想想便作罷,「3元就算了自己吸收」,不過也開始思考,下次遇到這種狀況,到底該不該自己花錢幫客人買袋子呢?

其他外送員指出,遇到大訂單還是會先自己掏錢買袋子,但送到客人手上會說明狀況,並且把袋子拿回來,或是請客人加購,「我不會買袋子,出發前會傳訊息告知對方,因為你沒有買袋子所以請自備袋子下來取餐」、「一定買啊,但袋子會拿回來」、「之前外送麻古的飲料,客人跟我說為什麼沒袋子,之前送都有,然後我瞬間明白為什麼,要養壞客人就別抱怨客人沒買袋子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