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NDA大改款HR-V「油電車型成主力」!日本開賣、最快2022抵台

圖文/7car 小七車觀點

Honda 在今年 2 月時以線上發表的方式公開全新大改款 Vezel (即 HR-V),而日前原廠也在 Honda 日本官網上宣布正式在 4/23 上市。日規 Vezel 在日本市場共規劃了 4 個等級,分別是 G、e:HEV X、e:HEV Z、e:HEV PLaY,除了最頂級的 PLaY 僅有前驅版本選擇之外,其餘等級均有 4WD 的配置。

全新 Honda Vezel  車身尺碼方面,車長為 4,330mm、車寬為 1,790mm、車高為 1,590mm ( X、G 汽油車型為 1,580mm),軸距則為 2,610mm。設計上同樣強調品牌的 MM 思想( Man-Maximum,Mechanism-Minimum 人性空間極大化,機械空間極小化),因此為了強調 SUV 的動感印象,採用 Sleek & Long Cabin 的設計手法,強調雙門轎跑車般的車身比例,因此可以看出 C 柱更加的傾斜。

水平式的車身線條相當簡潔,車頭水箱罩採用與車身同色烤漆處理來加強整體性。而在上一代車型後門所採用的隱藏式把手,在新一代車型上仍可見。燈組方面, e:HEV 高階版本的車頭燈為全 LED 設計,並包含自動水平調整、主動轉向以及序列式方向燈功能。

在車室方面,新一代 Vezel 採用與 Fit 相同的設計手法,水平式的中控台帶來優異的駕駛視野,同時多媒體觸控螢幕、雙環儀表板的佈局都設計在駕駛容易調整或查看的位置,使其開車更能專心,同時保有基本的實體旋鈕或按鍵,來增加盲操作的便利性。而中控台上的新一代互聯技術 Honda CONNECT,則可以與智慧手機連動,遠端遙控空調系統,或者成為車輛的鑰匙與遙控器,甚至連接手機網路提供 Wi-Fi 連結,亦能上網更新導航的圖資系統。

另外為了讓車內乘員能更感到愉快,配備上也添增了靜電觸摸 LED 室內燈、全景式天窗、微風控制冷氣出風口以及後座冷氣出風口,同時最多 10 顆喇叭的音響組在透過專家的音場調整之後,提供更優秀的音質表現。

安全系統方面,全車系均搭載最新版本的 Honda SENSING,包含了具備交通堵塞跟蹤功能的全速域 ACC、自動遠光燈、起步油門誤觸抑制(前/後)、前後低速預防碰撞剎車、前方預防碰撞 CMBS、車道維持輔助功能 LKAS、前車駛離提醒與交通號誌辨識。另外這次也添增了原廠的多鏡頭環景系統、盲點偵測,來加強能見度。

動力表現上,最入門的汽油車型採用代號 L15Z  的 1.5L 引擎,最大馬力為 118ps/6600rpm、最大扭力為 14.5kgm/4300rpm;而作為車系主力的 e:HEV 油電系統則採用代號 LEC-H5 的 1.5 自然進氣引擎搭配兩顆電動馬達,引擎輸出值為 106ps/6000~6400rpm、13kgm/4500~5000rpm;電動馬達則為 131ps /4000-8000rpm、25.8kgm,並提供 NORMAL、SPORT 和 ECON 三種駕駛模式。

在國內市場方面,Honda 在台販售的車型多以亞太規格為主,在新一代 HR-V 亞太市場版本尚未推出之前,台灣本田目前還會以現行第二代車型作為在國內的販售主力。不過按照過去的案例,在日規車型亮相之後,亞太版本也會在不久後登場,因此推測第三代車型最快可以在 2022 年內在國內發表,屆時對應市場以及排放法規的需求,Honda SENSING 以及油電動力系統是可以期待的。

►看好車是種享受,全 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

※更多精彩 報導,詳見《7car 小七車觀點
※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►點我聽《尚恩帶你上 車》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