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壇起火!女住戶嚇壞躲廁所 消防員「拚命衝進火場」驚險救援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新北市新莊一棟公寓4月18日發生火災,消防人員獲報前往救援,過程中得知有一名20歲女子受困在屋內廁所,裕民分隊小隊長蘇百川隨即涉險進入火場,一邊前進一邊不斷大吼「有人在嗎」,最後順利找到並救出受困女子,對方脫困後不斷感謝「謝謝你找到我」。其他網友看了搜救畫面後也說「這才是真英雄」。

事件發生在4月18日上午8時許,新北市新莊一棟公寓10樓發生火警,客廳中的神桌不明原因突然起火燃燒,火勢迅速蔓延整層房子、屋內滿滿濃濃,儘管有住戶在火災發生時成功逃出,仍有一名20多歲女子受困,為避開火焰及濃煙躲進廁所,情況相當危及。

▲▼客廳神壇起火!女子「躲廁所」 消防人員衝火場爭秒搶命救援(圖/新北消防發爾麵授權使用)

▲公寓火警,消防員急滅火。(圖/新北消防發爾麵授權使用)

新北市消防局接獲通報,派遣大輛人車趕到現場搶救。影片中可以看見,小隊長蘇百川進入火場,布置水線滅火時,一名住戶在門外透露,還有女子受困在廁所,由於廁所門通常無法阻擋火勢及濃煙,他立刻詢問廁所的確切位置,隨即涉險進入火場,一邊前進一邊不斷大吼「有人在嗎」

蘇百川順利在廁所找到仍倖存的受困女子,趕緊拿出面罩給對方摀住口鼻,一邊帶領對方快速離開火場。女子平安獲救後,激動的與親人相擁,也不斷對蘇百川感激說「謝謝你」、「謝謝你們找到我」。

▲▼客廳神壇起火!女子「躲廁所」 消防人員衝火場爭秒搶命救援(圖/新北消防發爾麵授權使用)

▲▼客廳神壇起火!女子「躲廁所」 消防人員衝火場爭秒搶命救援(圖/新北消防發爾麵授權使用)

▲消防員順利救出受困女子。(圖/新北消防發爾麵授權使用)

新北消防發爾麵日前在臉書分享搜救畫面,影片吸引了超過千人按讚留言,有人說「辛苦了,喊有人嗎,都喊到燒聲了,有你真好」、「真正的英雄是像您們這樣的人,而不是逞兇鬥狠的那種」、「救人心急的態度讓人欽佩啊」。

新北消防局也提醒,神明桌也要注意用火及用電,應定期清潔或檢查線路,預防積汙導電導致起火危險,若真的不幸發生火警,「千萬別躲廁所,廁所門無法防止火災毒煙入侵」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