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稱做不好要處分 柯文哲嗆:行政院長做不好誰要換掉?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市警界近來頻頻發生風紀問題,北投分局發生違規私自借提犯人情事、槍手投案未上銬等,警政署長陳家欽本欲拔北投分局長陳炯志的官,但被台北市長柯文哲擋下。行政院長蘇貞昌1日表示,主管沒有做好、做不對的,自然應該要處分,引來柯文哲反嗆,「那行政院長做不好是誰要換掉?」

柯文哲1日上午出席國際減碳綠色饗宴活動,會前被問到拒絕撤換北投分局長時說,做什麼事情要有理由,不然換掉他的理由是什麼?你要判人家死刑也要有罪名、判決書,理由?所以拔這個、拔那個,要有理由。

會後被問到蘇貞昌稱主管沒有做好自然要處分,柯文哲聞言反嗆,「那行政院長做不好,是不是也要把他換掉?」

柯文哲說,以前剛當市長的時候,剛從加護病房、做急診的出來,那時候看到流血就是流血、血壓掉就血壓掉,外傷進來的血壓掉要怎麼處理,有固定SOP,可是慢慢到政治實際場域就看到一個現象,「果東法師就跟我講,你看到生氣的東西,先說我佛慈悲阿彌陀佛,再說123,再開始聽怎麼一回事」。

柯文哲表示,當然知道做錯一定要處罰,但是要調查清楚、程序正義,「所以我就很不喜歡台灣政治一個特色,處理新聞而不是處理問題」。

柯文哲舉例,當年普悠瑪火車翻軌,也有一大堆問題,可是你隔2年後再去問當年那些檢討做得怎麼樣,奇怪,「意思就是說,常常就是在處理新聞,不是在處理問題」。

「我們出了問題不要急著生氣。」柯文哲表示,從錄影機的管理等,什麼都會重新要求警察局做檢討報告,這才是要做的,至於現在開除這個、開除那個,第一個,你確定你看到的是真相嗎?到底事實真相是什麼?常常都在做政治表演,很討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