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勤開車15mins就到了!他又猶豫「大眾運輸能休息」 網一看秒選

▲▼機車待轉區,兩段式左轉,機車族,通勤,機車騎士,交通,空氣污染,空汙,pm2.5,移動污染源,夏天,炎熱,安全帽,三貼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現今大眾運輸發達,高鐵、捷運、公車等交通工具一應俱全,不過自己開車或騎車通勤的人也很多,更能掌握自己的時間。就有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文,說他平常上下班自己開車、大眾運輸都很塞,但比較起來,開車是省時間,大眾運輸則可以休息,讓他不禁發起閒聊,「通勤會選擇自駕還是大眾運輸?」

這位網友文中表示,平常上下班不管是開車還是搭大眾運輸都很塞,可是比較起來還是有差,「自駕15分到公司,大眾運輸大概要花4~50分。」分析下來,自己開車可以省下至少半個小時左右,但如果是搭大眾運輸,他就可以好好放空休息,忍不住猶豫了「好難抉擇!」

▲7日起公車捷運等大眾運輸,維持社交距離可不戴口罩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看到貼文後,網友們紛紛給出意見,「自駕有更多時間休息還用選」、「時間差3倍有什麼好選的」、「依文中時間條件,再加上不用跨縣市過橋、不必找停車位,會選自己開車騎車XD」、「時間差太多了,我想多睡半小時。」

還有人不禁趁機抱怨,「大眾運輸你確定一定有位子坐?有位子坐確定不會被歐巴桑要求讓位?確定不會遇到屁孩尖叫哭鬧」、「大眾運輸也是上班潮,我不認為真的有好好休息到,時間差距這麼大我一定選自駕」、「為什麼會有大眾運輸可以放空休息的錯覺?根本擠到爆,連有沒有位子坐都未可知。」

有網友則是殘酷地點出現實,「很有錢就自己開車,沒錢就坐捷運公車」、「住鄉下連大眾運輸都沒得選,只能自己開車」、「經濟無虞開車,綜合考量騎車~」、「看地方啊!不過台灣大眾真的方便的只有台北。」也有人分享有趣的事,「還蠻多醫師搭捷運公車或是包計程車的」、「認識住台北的醫生不搭捷運是因為看到自己的廣告很尷尬。」

►開車時就讓《尚恩帶你上車》陪你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