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日韓參謀長夏威夷會晤!擔憂「北韓核武」...擬加強三國合作

▲▼美日韓3國參謀議長聚集在美國夏威夷,針對北韓核武等議題開會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美日韓3國參謀議長聚集在美國夏威夷,針對北韓核武等議題開會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美、日、韓三國參謀長於昨(4月30)日前往夏威夷,針對北韓(朝鮮)核武議題進行會議,表達對北韓核武與發展戰略飛彈的強烈憂慮,並在會後重申三國合作的重要性。

根據韓媒《韓聯社》、日媒《共同社》報導,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•麥利(Mark Milley)、日本自衛隊統合幕僚長山崎幸二、南韓聯合參謀議長元仁哲(원인철)在美國夏威夷表達對北韓核武問題的憂慮,認為在地區內遵循以國際秩序為基礎的規範尤為重要。

元仁哲表示,為維繫韓半島(朝鮮半島)與東北亞地區的和平與穩定,強調美日韓合作的重要性;馬克•麥利向日韓兩國重申履行如鐵搬的防禦承諾,表示已準備好動員所有軍事力量防堵擴張;山崎幸二則強調履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案的重要性。

另外,前任美國印度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戴維森(Philip S. Davidson)、新任司令阿基里諾(John Aquilino)、駐日美軍司令施耐德(Kevin Schneider)也有出席,而駐韓美軍司令艾布蘭(Robert B. Abrams)則以視訊會議的方式參加。

►拜登完成對北韓戰略檢討!「無核化」為首要目標 白宮坦承川普失敗

安靜降噪7段風量,聲寶「美型電扇」只要158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