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學新鮮人問「第一台車能買仿賽通勤嗎」?掀起網路正反論戰

▲Yamaha R15。(圖/翻攝自Yamaha)

▲一位即將上大學的年輕網友想買仿賽檔車,但家人反對,好奇詢問「上大學人生第一台車能買仿賽通勤嗎」。(圖/翻攝自Yamaha)

編輯/Gordon

有整流罩的仿賽檔車是不少人的夢想,但對通勤新手來說適合嗎?有名年輕網友發文,表示自己今年要上大學,準備買一台車通勤,本來對檔車沒什麼想法,但在朋友教會騎車後愛上了,想買一台Yamaha R15,但家人不支持,因此詢問大家看法,「上大學人生第一台車能買仿賽通勤嗎」

▲白牌小檔車10萬有找!宏佳騰MY150改款上市 7期加ABS補助超多。(圖/記者張慶輝攝)

▲不少網友認為檔車通勤不便,養車負擔也比較大。(圖/資料照,以下同)

不少網友聽聞表示勸退,表示「誰出錢?」「R15去聯誼女生不想坐」、「自己出錢才能買自己喜歡的」、「不適合,人生第一台車代表對路況不熟」、「養車負擔比較大」、「通勤還是速克達方便」、「不好停車」、「實用性低、載人載東西都不方便」

但也有不少人表示支持,認為「趁大學時還有體力騎」「買+1,等老了腰不行就只能騎騎街車了」、「年輕只有一次、想騎就去買」、「夠愛就不會上來問了」。

不論是檔車或速克達,對新手來說更重要的是防衛駕駛觀念,才能避免意外事故。也有網友提到,若人生第一台車是家裡出錢的話,有得騎就好,不要為了買一台車而搞壞家庭氣氛。

不老男神林志穎快閃站台!Brembo專為國民速克達勁戰打造新煞車碟盤(圖/記者游鎧丞攝)

▲不論是檔車還是速克達,良好的防衛駕駛觀念才能避免事故意外發生。

►日本特製「縮小版Africa Twin」 冒險速可達複製經典金色輪框

►快訊/三陽&宏佳騰「宣布合作」!第6代智慧儀表板曝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