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常用辛香料到底怎麼挑才對 專家傳授「從外觀觸感」開始

▲對「無辣不歡」的人而言,辣椒有如「癮  」,完全戒不掉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北農指出,挑選辣椒時,要看外觀是否「飽滿光滑鮮豔,蒂頭成鮮綠色」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許展溢/綜合報導

許多料理都少不了「辛香料」,台北農產為大家整理出「為料理加分」的的4種辛香料蔬菜,包括辣椒、青蔥、大蔥和芫荽,但到了市場或賣場又該如何挑選品質好的,北農強調,一切就要從外觀觸感開始。

北農指出,挑選辣椒時,要看外觀是否「飽滿光滑鮮豔,蒂頭成鮮綠色」,接著觸感要摸摸看是否「較硬實,無腐爛」。青蔥外觀則是「葉尖翠綠、蔥白長保有天然臘」,觸感「蔥壁較多黏液、蔥管飽滿挺直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北農製作青蔥、蒜苗和韭菜辨識圖卡。(圖/翻攝台北農產臉書)

▲蒜苗辨識圖卡。(圖/翻攝台北農產臉書)

至於大蔥,北農表示,外觀看「蔥綠鮮嫩無斑點,蔥白粗且長」,觸感「蔥白緊實」。芫荽的外觀則是「顏色翠綠無枯黃」,觸感「菜梗無斷裂、不軟爛」。北農強調,除了以上的挑選撇步外,記得挑選標有「有機農產品標章」的蔬菜,這樣不僅對環境友善,也更能吃的開心。

另外,北農也特別製圖卡讓大家不怕青蔥、蒜苗和韭菜分不清,青蔥辨認秘訣是「葉尾細尖、有氣根和葉中空」,蒜苗辨識「整體粗厚、葉扁、尾巴有蒜頭形狀」,韭菜則是看「整體細長、葉扁,無氣根」。

▲▼北農製作青蔥、蒜苗和韭菜辨識圖卡。(圖/翻攝台北農產臉書)

▲▼北農製作青蔥和韭菜辨識圖卡。(圖/翻攝台北農產臉書)

▲▼北農製作青蔥、蒜苗和韭菜辨識圖卡。(圖/翻攝台北農產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