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放軍海軍原副參謀長涉違紀 曾為「殲15」艦載機試飛副總指揮

▲解放軍海軍原參謀長宋學涉違紀違法遭查。(圖/翻攝央視軍事)

▲解放軍海軍原參謀長宋學涉違紀違法遭查。(圖/翻攝央視軍事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解放軍海軍原副參謀長宋學昨(29)日遭爆涉嫌嚴重違紀違法,同時被免去第十三屆人大代表職務。據公開資料顯示,宋學為海軍少將官銜,曾為解放軍航母計劃中,殲15艦載機於遼寧號上起降試飛任務的副總指揮。不過,宋學具體涉及的違法違紀事件,官方卻未多作闡述。

中國海軍官方微博8日發布航母「遼寧號」最新海上訓練照,畫面包括「殲15」艦載機起降、引導人員作業,以及航母測試最小半徑急轉彎性能等。(圖/取自微博)

▲「殲15」艦載機於遼寧號進行起降訓練。(圖/取自微博)

微信公眾號《政知見》指出,在公開報導中,宋學曾多次公開亮相。宋學在2013年4月曾對外介紹中國航母建設的相關情況。他說,「航母工程涉及船舶、航空、電子等多個系統的上千個專業技術門類,中國上千家企業參與了第一艘航母的建造工程。」

宋學曾提到,中國首艘遼寧艦目前不配屬於海軍的三個艦隊,由海軍直接指揮管理。此外,宋學也在2018年兩會期間就「海軍裝備」等問題接受採訪。

▲▼大陸官媒公布遼寧號在台灣周邊海域訓練畫面。(圖/翻攝自央視軍事)

▲解放軍海軍遼寧號航母艦隊。(圖/翻攝自央視軍事)

外界分析,宋學被查處的事件背後,是大陸中央對解放軍反腐力道的不斷加強,層級也持續提升。2021年4月實施的《中國共產黨軍隊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規定》修訂版強調,紀委工作必須堅守政治監督職責定位,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,確保部隊絕對忠誠、絕對純潔、絕對可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