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主婦8年「電費0元」激省秘訣曝光! 網卻傻眼:這種人超討厭

▲▼煮飯,做菜,料理,媽媽,母親,主婦,婦女。(圖/CFP)

▲日本一名主婦生活極致省電,已經8年沒有繳過電費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處於物價上漲的時代,該如何節省開銷是一大問題。日本一檔電視節目就介紹了「電費0元的節約主婦」,其中受訪的這名主婦過著「極致省電」的生活,竟然已經8年沒有繳過電費,就連煮飯都是在爐灶中燃燒炭火,但節目播出後也引發觀眾與網友的批評聲浪。

▲木炭,火焰,烤肉,燃燒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這名主婦為了省電竟然選擇用木炭煮食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根據日媒Real Live News報導,日本一檔電視節目「已經是午間了!」(ヒルナンデス!)於27日播出的片段引發爭議。一名從事織品染色創作的主婦為了節省電費,在8年半前就已經與電氣公司解約,長期過著「電費0元」的生活,她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用木炭生火,早餐也用炭火烤煎餅來吃,由於室內溫度升高,還能順便省下暖氣費。她說,「這樣每個月約能省下2000日圓(約新台幣520元)。」

此外,這名主婦在陽台上架設了4塊太陽能板,產生的電力就拿來供應吸塵器或洗衣機,若雨天時陽光不足,她還能透過改裝的腳踏車發電機,用人力踩踏帶動發電來克服缺電。透過這些方法,她8年來共節省了30萬日圓(約新台幣7.8萬元)。

不料,節目播出後卻引來許多投訴,「現在普遍都是集體住宅,這樣燃燒炭火太危險了」、「不怕發生火災嗎?」、「很討厭,根本就像跟一氧化碳中毒和火災為鄰」、「應該要提醒她吧」、「如果有人看了節目之後效仿卻發生意外,製作單位要如何負責?」報導指出,節目中出現了火苗飄落地板的畫面,而且未列出在室內使用木炭又缺乏通風,會導致一氧化碳中毒的說明警語,助長了人們的不信任感。

▼Podcast《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 聲道聊時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