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女未到職「薪轉戶收115萬」嚇傻 出招神反制「1換3」網嗨翻

▲▼高雄女未到職「薪轉戶收115萬」嚇傻 出招神反制「1換3」網嗨翻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▲原PO未到職就收到公司匯錯的款項115萬元,只好請警察陪同還款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高雄一名女子表示,她日前上網應徵工作,到職20天時薪轉戶頭突然收到多筆匯款共計115萬元的款項,瞬間讓原PO嚇到報警。原PO因有涉嫌可能,帳戶被警方管制7個月,最後證實非「詐騙車手」身份才解除管制,讓她感嘆「有的時候其實真的很無奈…明明警方已經各種宣導了,就是有人會被騙」。

該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料公社」發文,表示他2019年9月24日在臉書上看到有科技廠招人,到了對方位於高雄的辦公室面試,當天順利錄取,並繳交薪轉帳戶影本,乖乖回家等待到職日上班。

沒想到,她還沒到公司上班,同年10月14日薪轉戶頭突然收到多筆不同人的匯款,「會計匯錯採買機器之款項到我帳戶為由要我提領,我也很聽話的提領了」。但是,原PO從沒拿過這麼多錢,「所以我就直接打了110由警察接手,請警察陪我去把錢交還給公司會計,然後(警察)帶了3個人去警局喝茶」。

▲▼高雄女未到職「薪轉戶收115萬」嚇傻 出招神反制「1換3」網嗨翻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▲原PO全文如上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原PO表示,雖然警方各種宣傳防詐騙,但詐騙集團的手法日新月異,還是有人會上當,就像她在不知不覺中成為領錢的車手,帳戶也受到管制7個月,「做人要膽小一點(?!)拿到不屬於自己的錢交給警察就對了」。

原PO進一步解釋,帳戶受到管制處罰,主因是匯款的受害者向她提告,因有涉嫌可能性,才會被警方管制,所幸警方最後查證還她清白,全案不起訴。

網友看完紛紛留言,「還沒去上班就不需要提供薪資帳戶給公司」、「妳很聰明、警覺心也高,還好沒鑄成大錯」、「請警察陪我去把錢交還給公司會計!讚喔~如果沒這樣做可能跳到黃河洗不清」、「如果每個人都這樣處理,就不會有太多人受騙了」、「現在很多工作都是薪資直接轉入帳戶,卻被詐騙集團當成利用的手法」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