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紅拍口蹄疫影片提「政府失能」!農委會被爆無法接受:有損形象

▲▼農委會口蹄疫影片。(圖/翻攝農委會YouTube頻道)

▲劉建國說,農委會影片在網路上觀看次數少之又少。(圖/翻攝農委會YouTube頻道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(29日)進行食農教育相關報告,立委劉建國認為推廣政策要貼近人心,提到農委會之前要跟一個網紅合作拍口蹄疫影片,結果只因為內容有「政府失能」4個字,最後無法上架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,不知道有這件事。

劉建國說,農委會好像有跟一個網紅拍攝影片,是在講口蹄疫,拍完後發現,該名網紅特別提到「政府失能」,導致影片不能上架,但網紅要做食農教育,只是「還原歷史真相」,最後這名網紅還是決定自己放上網路,結果瀏覽次數已經超過16萬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農委會口蹄疫影片。(圖/翻攝農委會YouTube頻道)

▲台灣正式成為口蹄疫非疫區影片,觀看次數至今136。(圖/翻攝農委會YouTube頻道)

劉建國接著表示,去看不管農委會哪種影片,以同樣講口蹄疫的,三月到現在觀看次數只有111,他強調要把食農教育做好要很貼切跟實際,農委會自己去委託人家,只因看到政府失能就無法接受,跟人家解除,結果對方瀏覽次數高達16萬。陳吉仲要劉建國直接講是哪名網紅,因為完全不知道防檢局、畜牧處或是公關科有委託過此事。劉建國說網紅是「cheap」,陳吉仲說,後續會去查,劉建國最後提到,相信陳吉仲個性不會這樣,但底下的人不見得。

實際去看cheap在YouTube發布的「先別管萊豬了,你知道口蹄疫嗎?」影片,他提到,某部會去年12月跟他接洽要介紹國產豬好處,他文案寫聊口蹄疫來龍去脈,因為政府失能,民間沒警覺性,才導致最後爆發,政府一連串錯誤政策,造成防疫破口,只是某部會長官看了很生氣說,「不能這樣寫,因為有損我們形象。」cheap認為,寫直接寫口蹄疫爆發,產值損失多少,卻不提中間過程很奇怪,政府若沒失能,也不會有後來的情況,最後該部會則說不要做了,讓他寫了2、3次的文案都白費了,不過他影片中並沒有明確點出是哪個部會。

▲▼立法院經濟委員會 陳吉仲 食農教育法草案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陳吉仲說,後續會去查這件事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另外,YouTube農委會官方頻道,雖訂閱數4.07萬,但以一年前發布的「口蹄疫拔針最後一哩路」,觀看次數僅有67,10個月前發布「台灣正式成為口蹄疫非疫區」,觀看次數至今136,一個月前發布「淬鍊。蛻變 台灣口蹄疫防治紀實」,截至目前也才119。而實際點進去這三支影片觀看,發現「台灣正式成為口蹄疫非疫區」,和「淬鍊。蛻變 台灣口蹄疫防治紀實」,影片內容都一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