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諾富特主管染疫急清空!葉元之喊「檢討防疫旅館SOP」

新聞節目中心/綜合報導

華航機師染疫案延燒,如今更傳出華航園區的諾富特飯店有員工染疫,29日緊急清空消毒。對此,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在ETtoday《雲端最前線》節目中指出,諾富特本身是防疫旅館,而防疫旅館爆發疫情聽起來就很恐怖,而接下來也應檢討所有防疫旅館的SOP,別讓大家覺得住進防疫旅館都不放心。

▲▼台北市議員鍾沛君,新北市議員戴瑋姍,新北市議員葉元之。(圖/翻攝雲端最前線)

葉元之認為,這次疫情感覺比先前的部桃更嚴重,雖然部桃也有許多人染疫,但傳播鏈追得清楚,這次卻是根本追不到源頭,到底誰傳染給誰搞不太清楚;且諾富特飯店是個防疫旅館,如今一個主管確診,搞不好他每個房間都趴趴走、摸來摸去,會不會再傳染給別人?

葉元之進一步質疑,每個住進去的機師,有沒有確實遵守防疫規定?先前防疫中心的規定很嚴格,曾有位移工僅是出房門8秒鐘、被監視器拍到就開罰,那現在針對這些機師,會不會覺得說是國人,就大家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「會不會出現這樣的狀況?你要去檢討一下所有防疫旅館的SOP,否則讓大家覺得住進防疫旅館都不放心!」

談起北市近日槓上中央,質疑防疫相關資訊不透明,新北市議員戴瑋姍則說,防疫就是戰爭,沒有分中央、地方,但中央疫調本就需要時間,若指揮中心沒清楚確定染疫範圍就與地方分享,恐成為錯誤資訊的傳播,進一步造成謠言、不可避免的人心恐慌;因此指揮中心還是以穩定人心、確認每個染疫的狀況,才向地方通報,這才是相對合情合理的。

不過,她也坦言,如今疫苗在台灣施打確實「有點慢」,第一批還沒打完,第二批又進來,還有保存期限的問題;而目前公費疫苗施打順位已到第六順位,施打狀況仍不普遍,建議指揮中心可加速擴大公費疫苗的規模、放寬類型,藉此加速整體疫苗推廣。

▲▼台北市議員鍾沛君,新北市議員戴瑋姍,新北市議員葉元之。(圖/翻攝雲端最前線)

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則指出,中央曾稱地方只是負責通報,要怎樣公布、溝通是由中央決定,還要台北市政府不要太不滿,「我覺得這態度就不是太好」;防疫是中央地方一同作戰,既然是戰友,就不太會有「上對下」的這種關係,應是通力合作。

她並說,如今事情比較大條的就是諾富特飯店,才剛剛隔離清空,但過去進進出出的人不在少數,該如何一一釐清?也希望斷點就在諾富特,「我覺得接下來還是一個大工程」。

《雲端最前線第1019集完整節目FB》

《雲端最前線第1019集完整節目Youtube》

▲▼台北市議員鍾沛君,新北市議員戴瑋姍,新北市議員葉元之。(圖/翻攝雲端最前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