宏達電Q1財報每股續虧1.25元 毛利率升至29%

2021年04月29日 10:07

▲宏達電VIVE移動定位器、VIVE表情偵測套件。(圖/宏達電提供)

▲宏達電推出VIVE移動定位器、VIVE表情偵測套件。(圖/宏達電提供)

記者高兆麟/綜合報導

宏達電今天公布首季財報,營業收入為11.75億元,營業毛利率29%,與上一季27.9%相比,增加1.1個百分點,營業淨損為12.8億元,營業利益率為-108.8%。稅後淨損為10.2億元,每股稅後虧損為1.25元,僅比前一季略收斂。

宏達電第 1 季推出5G智慧型手機後,將 5G 帶進平價Desire系列,也持續擴大VIVEPORT內容範圍,推出Rezzil Player 21專業足球模擬器。借助Rezzil的專業虛擬實境模擬技術,可以在家中如同訓練專業球員一樣磨練足球技能。

HTC也於3月推出新一代「VIVE移動定位器」及「VIVE表情偵測套件」,為虛擬實境生態的人機互動帶來革新,進入高階人機互動境界。「VIVE移動定位器 3.0」創造業界新標準,與上一代產品相比,不僅體積更小,重量也更輕,更佳的電池續航力效能,無論在電影製作、運動復健與訓練、醫療用途、企業培訓以及虛擬人物的全身追蹤等各個領域中都可被廣泛使用。

宏達電近年也積極運用過去VR軟體技術,攜手台灣ICT廠搶攻開放式網路架構O-RAN領域商機,同時瞄準 5G 企業專網商機,看好今年企業端營收成長幅度將超越市場水準,將有望逐步彌補手機事業銷售虧損狀況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