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11代「新喜美Civic」內裝提前曝光!網讚:Honda這樣搞我就買


▲影片來源:Honda

記者游鎧丞/綜合報導

其實不管是早先問世的全新第四代FIT,亦或是大改款HR-V,上述兩款車的內裝格局,都可見Honda原廠意欲突破現行設計框架,昇華品牌MM思想(機械空間最小化,乘坐空間最大化)的設計巧思;日前Honda更釋出了一段原廠影片,向世人預告了未來品牌車款車室空間的可能走向;外界一般認為,這樣的設計思維,很有可能就會初步實踐在即將問世的全新第11代Civic身上。

全新喜美Civic內裝要變這個樣?網讚:Honda真這樣搞,我就買(圖/翻攝自Honda)

全新喜美Civic內裝要變這個樣?網讚:Honda真這樣搞,我就買(圖/翻攝自Honda)

▲大幅簡化的車室內裝格局,將會Honda未來品牌車款所可能沿用的設計樣版。(圖/翻攝自Honda,以下同)

誠如先前所述,Honda在整體車室格局的設計美學上,向來都是秉持著「機械空間最小化、乘坐空間最大化」的MM獨有思想;如今隨著品牌車款紛紛步入改款新紀元,Honda設計團隊也在同步思索如何讓這樣的樣版當中尋覓全新突破點;北美Honda座艙設計創意負責人Johnathan Norman,在日前釋出的一段原廠影片當中便強調,未來品牌新車將會以「Simplicity and Something-簡約但仍有料」此一準則作為發想,持續拓展Honda「以人為本」的設計準則。

在本次首度釋出的預想圖來看,我們可以發現不管是儀表板、方向盤按鍵、中控台多媒體資訊系統、空調介面、乃至於排檔座配置,各項鋪陳可說是力求簡潔、大器;大幅削減的實體按鍵數量,以及薄形化的A柱所引領而至的遼闊駕駛視野,在在都驗證了Honda亟欲降低視覺鋪陳的繁雜度,進而擴大實體座艙寬敞感的設計取向。

Honda第11代Civic確認4/28直播上市 量產版首批官圖釋出(圖/翻攝自Honda)

▲即將問世的全新第11代Civic並未公開內裝鋪陳,不免也讓人相當期待是否有機會「初步」實踐Honda這樣的設計美學。

Honda座艙設計創意負責人Johnathan Norman更補充說到,除了簡潔化的車室座艙外,以及豐富的科技配備外,未來品牌新車將會更為注重人與車的情感連結;設計團隊將會透過車室面料的更新,乃至於實體按鍵/旋鈕的使用手感等層面,藉此讓Honda車室空間在不失質感的條件下,帶給駕駛與乘客更為舒適、放鬆的乘駕氛圍。

值得一提的是,雖說Honda官方早先已發佈了全新第11代Civic的首張官方定裝照,但對於該車型所可能採用的內裝格局仍是保密到家;因此本次新世代車室概念的曝光,不免也讓不少網友表示,就算沒有完全套用,但只要能夠秉持著這樣的原則「修整」車室空間,這樣的喜美內裝「很可以」!

►Honda Civic Type R將成「日本製」?台灣導入機率可望再提升

►Honda「除草機器人」也有大改款 考驗信仰就從園藝開始

►點我聽《尚恩帶你上車》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