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環出土段遭疑違反交通法規...環評過了 詹順貴氣批無恥公務員

▲▼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環評大會登記發言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對於開發單位說法,詹順貴不滿怒罵公務員無恥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,下同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環保署今(28日)進行台北捷運系統環狀線建設計畫第5次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,會前前環署副署長詹順貴率近400名新北產業園區廠商和員工一人一信要求環署重新環評,自救會成員提到,其中「出土段」汽車轉彎會違反交通法規,更恐有生命風險,開發單位台北市捷運工程局稱「沒影響」,讓詹順貴氣到罵公務員無恥,最後該案仍通過。

詹順貴擔任副署長期間多次在環評主席台上主持會議,這次他為此案自救會的委任律師,親自出馬在會中登記發言,形成特別畫面,他說知道再怎麼講都改變不了既定事實,但「出土段」確實就是會有危害人民生命風險,質疑造成危險因應對策又為何?他不滿問,若讓它直接通過是要造什麼孽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環評大會登記發言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詹順貴強調,環保署不能只是做出通過決議就好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會前環保署回應,自救會訴求跟今天環評內容其實無關,會收下陳情讓環委知道居民跟廠商意見,詹順貴會中要現場的大家摸摸良心,案子可以說不是在今天的事項,就無視讓它通過?盼請環署「不要玷污環境保護這四個字」,不該只做通過決議,然後請開發單位參考,因開發單位只在乎利益,何時會在乎大家死活?希望主席、環保署長張子敬有責任、義務作出相關決議,才能對得起當地居民。

自救會一名成員發言表示,現在高端廠商面臨關廠,是台灣產業界非常大損失,尤其北捷都沒有提到生命安全被危害,刻意忽略這點,出土段讓人行道只剩1.5公尺,車流量很大,上下班必經之路做過現場測試,車輛在轉彎過程是直接會碾壓人行道,跟動畫模擬有非常大距離。

▲▼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環評大會登記發言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環評大會針對此案仍做出通過決議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但開發單位回應相關問題時提到,道路總寬30公尺不變外,轉彎部分用大貨車模擬在15公尺上沒問題,這讓詹順貴氣到再進會議室大罵,開發單位為了廠商開發利益睜眼瞎說,明明之前的模擬就是會影響,現在卻說什麼都沒有,批公務人可以這樣無恥?痛罵無恥公務員,直說從來沒這樣生氣過。

即便詹順貴會中語重心長要求環保署正視,但此案仍「審核修正通過」,最後做出兩項決議,一是請開發單位承諾之噪音、震動減輕對策。二是民眾提到的環狀線Y19站出土段,交通維持規劃違反交通法規等訴求,涉及交通法規適法性爭議,尚非屬本次變更內容,請北市府捷運工程局洽交通主管機關釐清後,納入定稿。

其他人也看了...

捷運環狀線「出土段」恐釀生命危險 詹順貴帶400人打臉前東家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