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口康橋爆1生確診!家長超慌擠校門接學生 5/5前在家遠距教學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華航機師染疫再增本土個案,新北市康橋國際學校林口校區2位同學採檢後,確認血清抗體陽性,其中一人PCR陽性。校方已在中午左右通知家長此事,許多家長接到消息後馬上到校接送學生。對此,校方說明,今日下午將進行全面性的大消毒,學校也將改線上教學到5月5日,絕不影響學生受教權。

▲▼    林口康橋爆1生確診!家長超慌擠校門接學生   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林口康橋爆1生確診,家長超慌擠校門接學生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華航機師染疫事件延燒,衛福部擴大採檢相關接觸者,3名未確診的華航機師被發現體內呈陽性反應,其中一人的兩名子女昨日晚間二採結果也出爐,皆呈抗體陽性,一位PCR陽性但Ct值很高,目前兩名學生均隔離中。

招生辦公室主任俞聖陶說明,校方得知此事後,在今日中午就已通知家長、尊重家長意願,可以來學校接學生,而學校也配合疫管局做好防疫,今日下午會做一次大規模消毒。

俞聖陶冶說,目前校方採最高規格的防疫作業,學校也要求在5/5前都採遠距線上教學,做好停課不停學的線上學習規劃,學生受教權不會受影響。

而記者觀察也發現,在消息曝光後,家長已陸續前往學校接走學生,有家長表示,中午左右接到老師的訊息跟電話,當下真的滿緊張的,雖然很放心學校做的防疫規定,但是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希望先接回小孩子。

▲▼血清陽性機師家庭接觸者採檢情形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血清抗體陽性機師家庭接觸者採檢情形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指揮中心下午記者會公布今日新增3例本土個案,其中案1113為本國籍10多歲男性,是航空公司血清抗體陽性機師的同住家人,近期無出國史,亦無疑似症狀,4月26日由衛生單位安排進行接觸者採檢,於今日確診(Ct值36,次日再驗Ct值41,血清抗體IgM陰性、IgG陽性)。指揮中心指出,個案之同住家人,除該名機師外,其餘2名家人之核酸檢測皆為陰性,血清抗體皆呈IgM陰性、IgG陽性。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快訊/本土+3!抗體陽性機師2家2人中鏢 境外個案接觸者也確診
►華航染疫再擴大!2機師「家庭群聚」 10多歲男無症狀採檢確診
►快訊/境外移入家人確診!活動足跡曝光4/20~21到「桃園4地點」

►已有4家人感染!疑華航機師感染源自本土 陳時中:現在判定太早

►華航「抗體陽性」機師兒確診! 指揮中心:是國小五年級學童
►台大驚傳「有學生確診」!指揮中心回應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