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9校108人曾赴清真寺 黃珊珊:是否停課要看學校

▲▼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1日受訪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華航確診機師曾赴台北清真寺,北市衛生局緊急擴大進行疫調追蹤,28日最新的追蹤數字出爐,累計有9校、108人曾在16日到訪清真寺。身為北市防疫指揮官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,這些人只是有到那個地方,現在正在自主健康管理,並不是確診者,也不是疫調對象,停課部分則要看學校自主。

黃珊珊28日下午赴台北市議會時,被媒體詢問,北市目前有9間大專院校,共108人曾於16日去台北清真寺,黃珊珊表示,27日有請北市衛生局到各大專院校詢問了解,這些人只是「有到過那個地方」,現在都在自主健康管理,但不是確診,北市府會做後續關懷。

黃珊珊強調,這些人不是確診者,只是有接觸的可能,衛生局疫調對象是要跟確診者有接觸,才有疫調必要性,台科大這事情,當時防疫醫師不覺得清真寺都是疫調對象,所以當天新聞出來,北市府就沒被通知到,「並不是地方政府該做疫調沒疫調,而是他們不是疫調的對象。」

至於學校停課與否,黃珊珊說,這要看學校自主,目前從中央到地方都不覺得他們是確診者接觸、需要被匡列對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