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拋「路名去中化」 國台辦勸:少在無謂問題浪費口舌

▲▼柯文哲在影片中大談道路正名。(圖/翻攝自影片)

▲柯文哲在影片中大談道路正名。(圖/翻攝自影片)

記者陳政錄/北京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拋出「路名去中國化」議題,引發朝野論戰。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也在被陸媒問到該題時,於28日回應表示,「希望島內政治人物更多關注島內群眾的民生福祉,少在一些無謂的問題上浪費口舌。」

馬曉光還說,兩岸的歷史文化連接是維繫兩岸同胞感情的紐帶,應當受到尊重。對於台北有許多以大陸省市命名的道路,要「正名」,他表示,希望台灣政治人物少在一些無謂的問題上浪費口舌。

據了解,柯文哲日前成立臉書粉絲專業「台灣阿北柯文哲」,並拍影片表示,台北許多道路以大陸省市命名,連立法院都「被中國包圍」,還點名民進黨對外號稱愛台,黨中央所在地卻是「北平東路。」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