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伯凌晨4點掃落葉!他見「整齊6大堆」感動道謝 意外掀正反意見

▲▼老先生凌晨4點掃落葉。(圖/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)

▲善心阿伯與他集中起來的落葉。(圖/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雖然有清道夫幫忙維持環境整潔,但偶爾還是會見到幾名志工,自發性地在街頭清掃、撿垃圾,台北還有一名老先生凌晨4點多在街上掃落葉,路人經過看到一堆又一堆的成果,內心實在覺得感動又感激。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路上觀察學院」指出,昨天凌晨4點多經過台北愛國西路,天都還沒亮,就有一名老先生在路旁拿著竹掃把忙來忙去,「發現地上有許多一堆一堆的落葉⋯就知道他已經掃很久了!」對方有可能已經在這掃了1小時以上,仍持續握著掃把檢查有沒有遺漏的地方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由於當時凌晨4點,不太可能是清道夫上班時間,加上附近也沒有其他人員一起清掃,因此原PO推估這名老先生是自發性地幫忙,自己拿著竹掃把上街掃落葉,「心中真的很感動…老先生您辛苦了~」。

▲▼老先生凌晨4點掃落葉。(圖/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)

▲落葉到底該不該掃,網友認為要看狀況。(圖/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)

這篇貼文目前累計近3000人按讚,網友紛紛留言「很明顯退伍軍人」、「其實很多人在默默付出」、「公園可以,路上母湯,4~5點很多喝茫、大夜下班的車,老人家很危險。」不過,部分網友提醒,老先生出於善心共同維護環境,但其實把落葉掃光未必是好事,「是說不太明白掃落葉的用意,如果沒要清掉的話,落葉能保持土壤濕潤減少揚塵」、「其實樹下的落葉最好是讓它自然腐化分解、回歸大地滋養土壤,否則被掃帚經常刮掃、根本長不出綠草,只見滿地的泥土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