揪心畫面曝!老榮民吻別癌妻「愛你」 她放下「最掛心的他」走了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中榮埔里分院護理之家院民張姓老翁與妻子結婚多年、相依為命,罹癌的張妻上(3)月初病情惡化住院、隨後離世,張翁在護家協助下提前到院與愛妻吻別,並在護理之家安排的植樹節活動中,親手為亡妻製作乾燥花,紅著眼寫上「我們非常永久愛你一輩子」,至死不渝的愛情令人動容不捨。

▲在埔榮護家社工協助下,張翁到院與妻子吻別。(圖/台中榮總埔里分院提供)

▲在埔榮護家社工協助下,張翁到院與妻子吻別。(圖/台中榮總埔里分院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埔榮護家指出,張翁是老榮民,與太太「阿春」結婚多年、膝下無子;阿春奶奶幾年前確診罹癌,擔心自己離開後老伴無人照料,因此安排張翁入住埔榮護理之家,但仍常來探視丈夫,老夫老妻感情甚篤;但阿春奶奶幾個月前因病情需接受治療,告訴護家以後不能常來看張翁,希望能代他好好照顧先生。

埔榮護家透露,阿春奶奶因化療副作用太大、身體無法承受,病情急轉直下而入住中港澄清醫院,護家社工立刻與該院社工聯繫,偕同臺中榮服處人員陪張翁從埔里趕到臺中,見阿春最後一面,張翁一路上仔細說著2人相識、結婚、陪伴的過程,讓護家團隊彷彿一起經歷了他們相伴的人生。

▲埔榮護家社工幫助張翁製作乾燥花桌花。(圖/台中榮總埔里分院提供)

▲埔榮護家社工幫助張翁製作乾燥花桌花。(圖/台中榮總埔里分院提供)

張翁到院後看到躺在病床上插著呼吸器的妻子,湊近耳邊一聲聲呼喊著「阿春,老公在這裡」;護家團隊引導他向妻子「四道」人生(道謝、道歉、道愛、道別),也告訴阿春奶奶會照顧好張翁,要她放心、放下,臨別前,張翁給了愛妻最後深情的一吻,讓在場的人為之鼻酸。

▲張翁在乾燥花卡片上對亡妻訴盡一輩子的愛。(圖/台中榮總埔里分院提供)

▲張翁在乾燥花卡片上對亡妻訴盡一輩子的愛。(圖/台中榮總埔里分院提供)

埔榮護家表示,張翁探視完妻子當天下午,阿春奶奶就撒手人寰;由於過幾天就是植樹節,護家安排讓住民製作乾燥花桌花,張翁眼眶泛紅地在卡片上寫著「我非常愛妳」、「我們非常永久愛妳一輩子」,並夾在桌花上,直說要送給他的太太,道盡這輩子對阿春奶奶的愛,當下令人揪心。

埔榮護家指出,張翁在妻子離開後顯現傷心、焦慮和後悔等情緒,團隊也盡全力給予關懷並進行悲傷輔導,帶著他禱告;張翁有感於這段時日在基督教信仰上得到心靈撫慰,因此接受施洗,相信在「主」的愛裡,夫妻未來還能再相遇。
 

►入耳式藍芽耳機首選 主動降噪、輕鬆切換模式

►日月潭台灣鯛集體衝水面狂張口!船家說沒見過...專家曝兩種可能

►日月潭變「蔚藍海岸」!水位直降+環岸裸露乾黃 空拍照卻超美

►驚悚巧合!空拍機墜落鑽進植物公園 他驚見乾屍躺草叢嚇壞報警

►雷電風雨冰雹全來!清境瞬間變天 攤商遊客樂嗨:可安心洗澡了

►水位下降奇景! 南投帖比倫峽谷心形岩、蛙形石浮現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