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台協換屆 寶島眼鏡陳文錧接會長

▲▼北京市台資企業協會4月27日舉行第十一屆會員大會暨理監事就職典禮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北京市台資企業協會4月27日舉行第十一屆會員大會暨理監事就職典禮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記者陳政錄/北京報導

北京台資企業協會27日上午,在北京飯店舉行換屆選舉,新任會長由晶華寶島眼鏡董事長陳文錧接任。對於就任後將如何推動會務,陳文錧低調不便多談,其他出席的北京台商、台青代表,則多關心新冠疫苗接種,和接種後兩岸能否放寬人員往來限制的話題。

北京市台協去年成立30周年,是大陸最早成立的台資企業協會,原定今年1月13日舉行換屆改選,但因疫情延宕,直至4月27日下午的第十一屆會員大會暨理監事就職典禮,才正式完成,由陳文錧接任會長,員會長章啟正則透過視訊參與。

▲▼北京市台資企業協會4月27日舉行第十一屆會員大會暨理監事就職典禮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會議採閉門舉行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對於上任後將如何推動會務,以及兩岸現狀的看法,陳文錧會前會後均低調不便多談,僅表示換屆已因疫延期,所以現在要好好辦好,以利後續工作推動。

現場參會的台商、台青代表透露,目前大家比較關心接種新冠疫苗後,兩岸會否因此放寬人員往來限制的話題,因為如果兩岸都能在確定疫苗免疫效力的基礎上,縮短隔離時間,對在大陸工作的台灣人而言是一大福音。

值得注意的是,27日同一天,北京市官方也宣布台灣民眾在京的新冠疫苗接種辦法,表示「在京台灣同胞」的接種,按屬地管理、同等待遇原則,在「知情、同意、自願」的前提下免費接種疫苗。

申請資格上,北京市原則依照國台辦14日的記者會上,宣布的統一安排辦理,台灣民眾可憑台灣居民居住證或大陸醫保參保憑證,在居住地登記接種疫苗,以及若無上述證件者,可持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向居住地區台辦提出申請,在北京各級各類學校的台灣師生,則納入當地學校接種工作統一安排,一視同仁對待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