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團要求謝長廷返台備詢 王定宇批:政治操作罔顧防疫

▲▼謝長廷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駐日代表謝長廷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日本2年後擬將福島核廢水稀釋排入海中,國民黨團要求駐日代表謝長廷29日回台報告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,政治不應該干擾防疫,謝長廷該來列席、說明、備詢都沒有問題,但是要兼顧防疫的要求,希望國民黨團三思,不要老是政治操作、罔顧防疫。

日本政府日前決定2年後將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後,謝長廷事後卻在臉書發文替日本緩頰,引發政壇爭議。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、國民黨立委廖婉汝29日將邀請外交部長吳釗燮、謝長廷、原能會主委謝曉星、經濟部次長、台電公司、衛福部次長、海委會副主委、農委會副主委等人以「台日外交關係之發展與未來展望」為題提出報告,並備質詢。

對此,王定宇27日受訪時表示,委員會的召委有權利排這樣子的議程,而駐外代表當然也有義務要列席參與委員會,但現在現實的狀況是,日本的疫情非常嚴重,已經再度發布緊急狀態,謝長廷如果要回台灣,按照規定要隔離14天,再加上7天自主管理,這是防疫的需求。

王定宇說,大家常講政治不應該干擾防疫,所以謝長廷如果要回台參加開會,他也表達願意參加開會,就要尊重防疫的規定,而一個駐日代表要不要離開駐地這麼長的時間,只是為了參加委員會,這就是另外一個判斷。

王定宇也提及,另外還有一個方式是走外交泡泡,那就要走包機或專機,「駐日代表應該沒有這個權利跟資格」,國民黨團要求謝長廷一定要來開會,又不准用視訊開會,很明顯就是用政治力要去破壞防疫的要求。

王定宇認為,謝長廷從疫情這麼嚴重的日本回來,相信民眾也不會支持這種政治性操作,謝長廷該來列席、說明、備詢都沒有問題,但是要兼顧防疫的要求,希望國民黨團三思,不要老是政治操作、罔顧防疫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立法院變海底撈? 陳玉珍爆安裝監視器遠端監控國民黨
► 國民黨團也有「海底撈」監視? 立法院出面回應
► 費鴻泰要求游錫堃為監視器道歉 預告下週安排林志嘉專案報告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